20130112/联邦拨亿元 创3.6万份暑期工

明报/联邦政府推动的加拿大暑期工作2013(Canada Summer Jobs)已正式启动,估计今年全国可创造3.6万份暑期工作职位。联邦政府今年将拨款逾亿元予暑期工作计划,鼓励雇主开设暑期工作职位。

有意参加该项计划的雇主,可于今年2月1日至28日期间,透过互联网递交申请表格。

联邦财政国务部长孟思嘉(Ted Menzies)表示,创造就业,发展经济等都是联邦政府目前的首要任务,持续投资在加拿大暑期工作计划上,可创造数以千计的工作职位,学生既可取得具体工作经验,亦能藉机赚取来年的生活费,一举两得。

联邦政府人力资源及发展部国会秘书利奇(Kellie Leitch)表示,加拿大暑期工作的拨款将平均分配至全国选区,以全国共有308个选区计算,每个选区约可得32万元拨款。以她的选区为例,去年便透过有关计划,创造了45个暑期工作职位。

联邦政府每年接获的雇主申请人数均十分平稳,但由于每个选区的情况不一,故很难预测今年的申请情况。

参加计划的雇主会因应其机构的性质,取得联邦政府的资助,用以聘请暑期工。凡非牟利组织,都可百分百从联邦政府取得安省每小时最低时薪的工资;雇员数目少于50人的公营机构或小型公司,则可获得等于省府规定每小时最低时薪的一半补贴。申请政府的雇主所创造的就业机会,必须适合15岁至30岁的全职学生。

加拿青少年就业策略计划(YES)每年均获联邦拨款3亿元,帮助毕业生过渡,成功就业,暑期工作是该就业策略计划的一部分。有兴趣可登入servicecanada.gc.ca/csj2013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