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4/多市圣诞花展缤纷登场

世界日报/每年圣诞节前,多伦多市政府都会在Allan Garedns及Centennial Park Conservatories等二座公园举行的圣诞花展,今年亦自即日起缤纷展开。市民除可参加主办单位所推出的各项主题活动,还可在特定的烛光之夜,前往探索花卉植物的夜间之美。

多伦多市府指出,冬季在Allan Garedns及Centennial Park Conservatories所举行的圣诞花卉展,现场有由30种以上植物编织塑造出的40种以上造型供市民欣赏。园方所推出的活动包括重现维多利亚时代的圣诞歌曲表演、品尝热苹果汁及手工制应景节庆饼干、搭乘马车游园,因此每年活动推出之后,都吸引大批市民携带家人前往。除此之外,小朋友还可在布置成维多利亚时代的大厅围绕着圣诞树及炉火,与圣诞老人共同欢度圣诞假期。

设立于1858年的Allan Garedns,是位于市中心地区最著名的历史性古迹园区之一,共有6个温室展览馆,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温室“棕榈馆”(Palm House),则是兴建于1910年。烛光之夜的举行日期分别在8、9、15、16、22、23日。

为庆祝加拿大百年国庆所建立的Centennial Park Conservatories,于1967年正式对外开放,占地1万2000平方尺,是大多伦多地区第二大市府公园。为迎接圣诞节的到来,园方使用包括圣诞红等30种以上的当季植物来妆点年节气氛。烛光之夜的开放时间分别在15、16、22及23等周末假日。

Allan Gardens地址在多伦多市中心Carlton Street及Jarvis Street东南方的19 Horticultural Avenue,Centennial Park Conservatories则在近皮尔逊机场附近,Renforth Drive及Eglinton Avenue West西南的151 Elmcrest Road。公园免费开放参观,而市民随意的捐款,将全数捐赠多伦多食物银行(Toronto Food Bank)。活动时间及详情可上市府网站www.toronto.ca/parks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