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9/新地铁站取名黑溪原居民村 登士维站易名雪柏西站

明报/多伦多地铁的各个车站,在命名时都遵循以最近的街道或路口名称来定名的原则。但公车局委员会的成员则要打破常规,在为珍街(Jane St.)夹士刁路(Steeles Ave.)新地铁站命名时,改用附近一个旅游点的名字作为车站名。

多伦多及地区天然资源保护局和市议员佩罗萨(Anthony Perruzza)提议,要用地铁站附近的旅游名胜地点来命名,尽管这黑溪原居民村(Black Creek Pioneer Village)距离地铁站有800多米的距离。

公车局委员兼保护局副主席,市议员奥格梅里(Maria Augimeri)赞同这一建议。她称这个靠近约克大学校区的历史性建筑物,是多伦多的活博物馆。公车局还打算将新地铁线的登士维站(Downsview)站改成雪柏西站,以免与登士维公园混淆。站名将为雪柏西、芬治西、约克大学、7号公路和旺市中心以及黑溪原居民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