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5/多伦多国际电影节 多部华语片献映

-国际电影节明开锣 组委会筹办 中国电影百年回顾展
-新片《搜索》参展 陈凯歌将踏红地毯
-多伦多电影节明揭幕 4中国影片参展
-国际电影节 多部华语片献映
-成龙、章子怡确定出席走红毯


国际电影节明开锣 组委会筹办 中国电影百年回顾展

星岛日报/今年的多伦多国际电影节明日在市中心展开。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连续第二年与影展组委会,合作举办中国参展影片新闻发布会。成龙、陈凯歌、章子怡、陆川等国际巨星已确认出席今年影展。另外,多伦多国际影展组委会宣布将于明年夏天,举办中国电影百年回顾展。

多伦多国际影展明天(周四)起至16日举行。近年来华语电影在多伦多国际影展大放异彩,愈来愈多受到主办单位和观众重视。目前组委会已公布的参展电影中,包括华语电影导演陈凯歌、蔡明亮、许琴豪、陆川、冯德伦、彭韬、李睿珺、应亮、王兵、张元、郑保瑞等人的作品共十多部,是华语电影入围参展众多的一年。此外,影展今年首次推出的“亚洲电影高峰论坛”,定于9月10 日在市中心新落成的香格里拉酒举行。成龙将作为特邀嘉宾出席。

华语制作达国际水平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房利出席昨天与影展组委会共同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房利表示,中国是一个正在经历快速发展和现代化进程的发展中大国,近年来中国电影获得空前的发展和繁荣,制作水准与国际逐渐接轨,大批中国电影导演、制作人和影星蜚声国际影坛。

他指今年参加多伦多国际影展的中国电影题材广泛,内容丰富,相信中国参展影片将以独特的东方魅力,进一步推动两国人民交流,为中加友好关系做出贡献。房利特别感谢多伦多国际影展,为推广中国电影做出的努力,希望双方未来进一步加强合作。

新片《搜索》参展 陈凯歌将踏红地毯

星岛日报/多伦多国际电影节明天(6日)正式展开,今年参展的中港台韩制作的华语和中国题材电影有十多部,包括:陈凯歌新片《搜索 》(Caught in the Web) ,由陈红担任制作人,高圆圆、赵又延及姚晨、陈红、王学圻等主演。陈凯歌与陈红将出席影展。

韩国导演许秦豪执导的电影《危险关系 》(Dangerous Liaisons),由韩星张东健、中港女星章子怡、张柏芝主演。该剧由《金陵十三钗 》金牌编剧严歌苓任编剧,主演还有中国新晋小生窦骁等。章子怡将参加本片在多伦多的红地毯首映。

中国大陆导演陆川导演的战争历史剧情长片《王的盛宴 》(The last Supper),由两岸三地男演员刘烨、吴彦祖、张震、秦岚、聂远、沙溢、郝柏杰等演出。陆川、刘烨、秦岚、聂远、沙溢等明星已确定来多参展。

冯德伦导演的武侠剧情片《太极之从零开始 》(Tai Chi 0)由中港台三地影星梁家辉、彭于晏、冯绍峰、舒淇、吴彦祖、Angelababy、怪咖等联袂主演,洪金宝任武指。导演冯德伦将出席影展及亚洲电影高峰会。

张元拍青年北漂族经历

大陆导演张元的新片《有种 》(Beijing Flickers),影片讲述三个80后青年“北漂”族在北京打工谋生、在大都市的夹缝中生存成长的故事。张元将出席影展。

杜琪峰监制、郑保瑞导演的《车手 》(Motorway),由郭晓冬、余文乐分别饰演黑帮车手及警察,参演明星还有黄秋生、徐熙媛、何超仪等。

台湾导演蔡明亮以短片参展

台湾导演蔡明亮今年将有一部短片《行者 》(Walker)参展。影片以香港为拍摄背景,仍然由他的拍戏搭档李康生主演。

此外,今年影展的开幕式红地毯展映影片是美中合作制作的科幻大片《环形使者 》(“Looper”),讲述暴民使用时光穿棱机对付异已的故事。今年的多伦多国际影展首次推出以东西方电影碰撞交汇为主题的“亚洲电影高峰论坛”,定于9月10日在多伦多市中心香格里拉酒店举行。

多伦多国际影展今年为第37届,于9月6日开始至16日结束。电影爱好者可通过网站tiff.net/tickets、电话416-599-TIFF或1-888-599-8433,以及亲临设在电影节永久会址内的售票处订票。

多伦多电影节明揭幕 4中国影片参展

明报/本年度多伦多国际电影节明日揭开序幕之际,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和电影节组委会昨联袂举行新闻会,介绍参展中国电影。组委会还宣布,明年将举办中国电影回顾展。

中国今年参展多部电影,包括《危险关系》、《搜索》、《王的盛宴》和《太极之从零开始》。 著名导演陈凯歌和影星章子怡将出席首映仪式;成龙将参加电影节期间展开的论坛。

陈凯歌章子怡出席首映礼

总领事房利说,中国是一个正在经历快速发展和现代化进程的发展中大国,近年中国电影获得空前发展和繁荣,制作水准与国际逐渐接轨。一大批导演、制作人和影星蜚声影坛,为促进世界电影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他表示,期待和电影节组委会进一步合作,共同向加拿大公民介绍中国和中国电影。

电影节艺术总监贝利(Cameron Bailey)对参选中国影片评价甚高。他称,这些片子题材广泛,内容多样。从《太极》反映中国传统,到《危险关系》,一个法国故事、韩国导演、中国制片和影星兼得的制作。而具有国际声望的导演陈凯歌和陆川的作品,也十分值得期待。

他表示,参展多伦多电影节,组委会一般要求对方影片是北美甚或世界首映。同时,也希望富有新意,给观众带来新的东西。今年有来自75个国家和地区的电影参展。

电影节的另一位艺术总监科文(Noah Cowan)带来明年将在多伦多举行“中国电影百年巡回展”的消息。他表示,中国电影业发展至今,是时候做一番回顾了。这个回顾展将是中国电影史上一个里程碑式的事件。参展影片来自中港台,估计约50部。

明年办中国电影回顾展

他表示,中国电影从上世纪20年代以来,经过起伏发展,产生了一些世界上其中最优秀的影片,特别是上世纪30、40年代的一批上海电影,虽然国际上目前尚不太知名,但实在是“非同寻常”。

携《搜索》参加电影节的大导演陈凯歌出席一事已经确定。他预定于9月11日在多伦多电影节大厅举行新闻会。

副总领事张美芳主持昨天的发布会,文化领事胡晓和新闻领事王晶晖等出席。

国际电影节 多部华语片献映

世界日报记者邱冠铭多伦多报导/为期11天的2012年多伦多国际电影节(TIFF),将于9月6日起正式揭开序幕,而今年有超过十部以上由中国拍摄或参与制作发行的影片将在电影节活动期间放映。

TIFF艺术总监科文表示,在呈现文化内涵之余,仍能藉由影片展现多样地理风情之美,是中国电影深受欢迎的主要原因之一。

尤其近来包括武术功夫片、喜剧片、文艺片、古装片等,其市场票房或艺术价值都受到肯定与推崇,这也可以从TIFF播映华语片的数量连年增加而得到证明。

在来自全球72个国家的289部参展长片中,第一部率先登场的中国影片是将于6日中午12时在先锋单元中播放的香港出品电影“车手”(Motorway);紧接其后在下午3时播放的是曾入围第69届威尼斯影展,由王兵所导演的“三姐妹”(Three Sisters)。

此外,较受瞩目的华语片,包括由韩国导演许秦豪执导,章子怡、张柏芝、韩星张东健所主演的“危险关系”(Dangerous Liaisons),放映时间是7日下午2时45分。

由陆川导演,吴彦祖、刘烨、张震等改编自历史故事“鸿门宴”的“王的盛宴”(The Last Supper),放映时间是9日上午8时30分。

冯德伦执导,洪金宝担任武术指导,由梁家辉、Angelababy、彭于晏、冯绍峰、舒淇及吴彦祖等知名艺人主演的“太极之从零开始”(Tai Chi 0),也将于9日下午2时30分放映。在7日放映的另有张元导演的新片“有种”(Beijing Flickers)及彭韬的“焚尸人”(The Cremator)。

由陈凯歌导演,囊括两岸主要演员陈红、高圆圆、姚晨、赵又廷等所拍摄的“搜索”(Caught in the Web),将于10日下午4时15分播映。由李睿珺所执导的“告诉他们,我乘白鹤去了”(Fly With the Crane)放映时间为10日晚间7时。

电影节活动首映片是好莱坞巨星布鲁斯威利(Bruce Willis)主演的科幻动作片“穿越”(Looper)。购票可上网:tiff.net,或洽(416)599-TIFF、(888)599-8433查询。

成龙、章子怡确定出席走红毯

世界日报记者邱冠铭多伦多报导/第37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中国参展影片新闻发布会,4日上午在多伦多市中心的国际电影节大楼举行。

该活动由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TIFF)组委会主办,主办单位宣布影星成龙及章子怡确定出席电影节活动,同时将在2013年举办中国电影百年巡回展。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房利表示,电影是以独特的艺术方式来反映时代变迁及表现社会经济发展,同时又承载厚重的历史文化,并在美好的激情梦想下彰显飞扬的创意。

房利也说,纵观近代中国电影的发展进程,不但在技术面正快速现代化,电影从业人员的创意更是屡受到肯定。

房利自信地说,藉由当前世界影坛四大重要庆典之一:多伦多影展的广泛影响,让全球的影迷能对中国电影有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促进中加双边交流。

TIFF共同主席贝利指出,在中国电影人的努力下,中国已成为世界电影产业的主要市场及制作基地。

TIFF组委会见到中国电影同时在艺术与商业上的杰出表现,并乐于继续加强与中国电影界合作,为电影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发布会由当天上午8时30分开始,与会来宾包括房利、贝利及TIFF艺术总监科文等人,总领馆副总领事张美芳则担任发布会主持。

此外,除影星成龙及冯德伦将出席于9月10日所举行的亚洲电影高峰会论谈,并畅谈从影过程及导演经验外,知名影星章子怡也确定会出现在TIFF的红地毯。

而贝利更私下透露对章子怡的到来表示兴奋,因为章子怡是他最欣赏的国际影星之一。

贝利进一步说,TIFF长期以来致力为北美及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电影从业人员搭建沟通与交流的平台。

贝利也说,透过计划于2013年6月在TIFF大楼所举办的中国电影百年巡回展,“本地的电影迷势将对中国电影的发展历程与成就,有更深入的了解,进而从中领略中国电影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