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6/市议会一致通过户外员工合约

福特自诩为纳税人悭亿元

星岛日报/在多伦多市议会一致通过与户外工人工会的为期4年的合约之后不久,市长福特(Rob Ford)宣布:“这是本议会历史中最了不起的日子。”

福特周三在右翼的市议员陪同下出席新闻发布会时作出这宣布。在这些右翼市议员中,有数人不久前曾在备受关注的预算案及公车局事务方面的投票中与市长持有不同立场。

这次的拍照安排明显是要显示福特仍然在市议会中获得显著的支持,也是福特首次能够公开庆祝他在加拿大公务员工会(Canadian Union of Public Employees)方面所取得的胜利。

当有关的协议于上星期日签署时,福特只获得数小时的利好的新闻报道,因为其后的新闻焦点转移至“公共运输系统城市”(Transit City)。

周三,市议员们确保福特获得本身得意的时刻。福特的盟友黄旻南(Denzil Minnan-Wong)在投票前表示,他真的认为市长有功。

副市长荷礼狄(Doug Holyday)其后说,这协议让多伦多市前所未有的外判权,将会是福特的最重要政绩之一。

市府获前所未有外判权

市长福特其后也表扬了他的政府能够在避免了劳资纠纷的情况下争取到艰巨的让步。

他说:“我们在未来四年将不会有罢工,并且我们将会为纳税人节省一亿元。”

根据新的合约,福特的职员估计,将能够透过提高效率来节省3,500万元,以及市政府在退休员工福利方面可以减少5,400万元的负担。

反对阵营的市议员嘉露(Shelley Carroll)则形容这数字是“没有根据的夸大”。

加拿大公务员工会发言人纳恩(Cim Nunn)在市议会通过了该合约后称,碍于情况,这是该工会所能期望的最佳协议,而对于该图书馆的工会及户内工人工会来说,目前仍不清楚这将会意味些什么。

他认为,市政府希望可以利用这合约来作为样板,在仍然进行的谈判中使用。

他补充称,该工会将会争取市政府认同这3个工会之间的不同之处。

另方面,市政府的救护人员周三公开批准他们的新合约。

多伦多救护员协会(Toronto Paramedics Association)会长麦克布赖德(Geoff MacBride)表示,虽然该工会不愿意脱离416分会,他们希望有本身的谈判小组。

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