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2/挟《大唐贵妃》获奖威势,歌舞剧《美猴王》明年公演

【明报专讯】近日举行的2007加拿大多娜奖颁奖典礼上,由罗氏国际演艺公司制作的大型歌舞剧《大唐贵妃》,荣获两项2007加拿大多娜奖,得此殊荣不仅肯定了该剧的制作水平,也显示了以中国文化元素为本,用创新方法演译百老汇式的歌舞剧,能够跻身于国际舞台,受到国外内人士的欢迎。该公司再接再励,明年将会推出更多不同的演出,其中已积极排练新的剧目《美猴王》(Monkey King),现阶段正赶制服装及布景等工作,必定为观众带来新的惊喜和视觉感受,

由2002年开始,罗氏国际演艺公司上演的剧目,一出比一出精彩,从音乐动作剧《牛郎嬂女》(Of Haven and Earth)、然后是《兵马俑》、《魅》、《热鼓热舞》至最近的大型歌舞剧《大唐贵妃》,为北美观众带来崭新的百老汇式作品,至今已公演450场。

近日在多伦多Winter Garden剧院举行的2007加拿大多娜奖颁奖典礼,《大唐贵妃》在剧院制作类别中,夺得最佳服装设计及舞蹈编排大奖。而多娜奖公信性与知名度,可与美国东尼奖齐名。

该公司去年在多伦多首演的歌舞剧《热鼓热舞》,在服装、编舞及导演曾获多娜奖提名,却没有取得任何大奖。今次获奖,该公司总裁罗启仁博士感到惊喜,因他本来以平常心待之。由于加拿大的主流文化与多元文化向来有明确界限,《热鼓热舞》和《大唐贵妃》并非主流艺术,以中国作品在两年内获得五次的提名,确实已经不易。今年得到评判的垂青,当然感到意外。经过数年来的努力及投放大量资源,这些作品开始得到西方社会的认同。

对于该公司的未来发展方向,在今年9月底,为配合在英国伦敦大英博物馆的西安兵马俑展览,将会在当地上演《兵马俑》。到了明年该公司将会推出更多不同的演出,其中已积极排练新的剧目《美猴王》,预计于明年在多伦多首演,初步打算在重新装修的Hummingbird Centre演出。

此外,该公司计划于来年,分别在尼加拉瓜瀑布区及多伦多举行农历新年贺岁节目,以及在烈治文山即将落成启用的剧院内进行特别的表演。

罗启仁弃当大国手 推广祖国文化历史

《大唐贵妃》获得殊荣,肯定了该公司的制作具有国际水平,亦反映了东西方文化的融合。其中的幕后灵魂也是罗启仁,本来他在美国完成医学课程,成为出色的外科手术医生,也是大学教授。但他一向醉心中国文化,对艺术充满热诚,毅然放弃当大国手,成立罗氏国际演艺公司,并且购入温哥华大剧院,方便上演其公司的作品。他的理念是向外国人士介绍中国的文化及艺术特色,也让华人了解祖国文化及历史的渊源。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