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5/麦考莲涉以权谋私案 聆讯费逾650万元

明报/密西沙加市长麦考莲因被指以权谋私、协助从事地产发展的儿子竞投市内一幅黄金地皮,而须接受公开聆讯。聆讯费用一再提高,现在竟超过650万元。密市政府的律师已为此完成一份报告,并于本周三提交到一般事务委员会(General Committee)。市议会则已通过拨款700万元。

负责今次聆讯的专员坎宁安(Douglas Cunningham),估计会于今个月19日密市举行补选完毕后,便会公开聆讯的结果及相关的改善建议。

由密市律师本奇(Mary Ellen Bench)所撰写的报告指出,为期2个月的聆讯,单是密市内部便花费了26.1万多元,而密市以外的使费则为8,500多元,聆讯期间,向第三者的拨款则为1.2万多元。

市长麦考莲的公开聆讯于去年展开,就她在其儿子彼得(Peter McCallion)竞投一幅位于Living Arts Centre旁边、面积达3.5公顷的土地过程中,所扮演的角色进行调查。彼得最终在竞投中失败。

整个聆讯过程显示,于2008年期间,市长曾向土地原来持有人Ontario Municipal Employees Retirement System施压,要求对方尽快与其儿子开设的世界级发展公司达成协议,将土地出售,好让后者能在该处兴建一个4星级的酒店。最后交易告吹,反由市府买得土地,并出租予Sheridan社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