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7/让回忆动起来的电子相框选购指南

根据美国消费性电子产品销售网点TigerDirect的统计,在5月初的母亲节10大销售调查中,数字相框(Digital Photo Frame)相关产品总共拿下3个名次,其中还包括了第1名,而在2006年同期,数字相框甚至还挤不进前十名。纽约时报更是在近日报导,现在正是时候购买数字相框了,数字相框将让你的回忆更生动。

数字相机已是许多家庭的必备电子产品,根据统计光是去年一年,全美就售出三千万台的数位相机,很多人应而爱上照相,许多人的计算机中,更是多了许多生活上的回忆,可是大多数的数字相片都没机会变成纸张照片,所以这时候,一个可以容纳上百张,并可以随时变化的数字相框就可以解决一般人的问题。父亲节脚步将近,这样一个有动感回忆的电子数字相框,应该会受到爸爸们的欢迎。

电子相框让回忆连续播放

早几年就已经推出的“数字相框(Digital Photo Frame)”在一开始推出的当下可以说是相当特别的产物,不过似乎该归咎于时间点的问题,这种数字影像的分享概念隔了好一段时间才准备开始蓬勃发展,早期受限于内存容量大小、规格等问题,基本上对于使用者的使用角度并不普及,目前随着大尺寸LCD的盛行、不论是在内存的容量上或是控制IC的成熟度上,都逐渐的可以满足使用者对影像的需求性,也有越来越多的厂商投入到这个市场中,预估未来三年可以有20%以上的成长率,算是市场中一股悄悄兴起的风潮。

已经在使用数字相框的3C爱好者Jannie认为,最大的好处在于,她与家人朋友一起出游,拍了很多照片后,以前1年大概从计算机档案中翻出来看个1、2次,但有了数字相框后,因为照片轮播的功能,让她偶尔从工作中抬头起来就会看到不同的照片,立即可以重拾过去出游的回忆。不过她也认为,目前产品价格过高,若不是朋友送给她这个礼物,自己恐怕买不下手。

挑选电子相框可从以下几点着手:

1. 屏幕尺寸:屏幕越大,价格越高。现在一般尺寸大约7-寸之间。最好还要留意是宽屏幕还是一般屏幕,因为这将会影响你播放照片的尺寸。

2. 分辨率:其实300万画素以上的就很清楚了,不过现在已经进步到500万画素甚至更高的液晶面板,影像清晰色彩逼真!同样地,画素越高越清楚,但是相对也越贵。

3. 支持格式:一般的数字相讥照片大都是JPEG格式。另外最好也要可以支持MPG1,MPG2,MPG4,DIVX或是AVI格式文件播放,这样不但可以看静态照片,还可以播放动态影片。

4. 读卡功能:现在市面上的卡片阅读机还未统一,每一家照相机的卡片阅读机都不一样,所以最好是支持多种卡片阅读机最好。最好选择内建读卡播放器,可读SM、SD、MMC、MS、XD、CFⅠ/Ⅱ等记忆卡。

5. 播放方式:最好有自动播放功能,无须复杂设定。或是有可设定每日自动开关机,还可省电。

6. 输出方式:要挑选内建AV端子,这样才可再外接其它影音设备,比较方便。还有记得检查有没有附赠USB连接线,以便从计算机或是数字相机加载图文件。

7. 音效功能:最好内含喇叭,一般都是2瓦,双声道,这样才可以搭配看影片,要不然即使相框支持看影像文件,但是有影无声非常奇怪。

8. 蓝芽功能:这样传送照片完全不需要任何线路,任何配有蓝芽功能的手机、照相机、计算机等,都可无线传输到数字相框。

9. 其它配件:遥控器也是最好拥有的配件,究竟一个相框可以放上几百张照片,没有遥控器,像要秀照片给亲人看,也不方便。或是配有可使用于汽车的12V输入,这样还可以当作车用屏幕。

10. 外观:外观种类各式各样,材质从皮到高级金属都有,消费者可按照自己喜好挑选。

最后是上哪买的问题,其实现在数字相框已经越来越便宜,价格平均约在美金一百元左右。但是建议消费者留意每周末的全美各电子卖场如Circuit city,或是Walmart等周末特价,都可以发现美金$70元左右的电子数字相框。此外,网络上店如Amazon、Sharper Image的Outlet区都可以找到打折又好的电子相框。如此你就可以随时都看到喜爱的数字相片了。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