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7/票决不再续约,温莎堆填场拒收多市垃圾

明报/服务温莎及周边城市的一个地区垃圾堆填区昨天宣布,现有合约到期后,将不再接受多伦多的垃圾。

Essex Windsor固体垃圾处理当局于周二晚举行投票,以5票对3票的表决结果,决定与多伦多的合约结束后,不再续约。现合约将于9月份到期。

合约将于9月到期

该局的表决委员会由4名温莎市议员、及4名埃塞克斯(Essex)郡议员组成,4名郡议员均投票支持禁止接受多伦多,以及温莎-埃塞克斯地区以外城市的垃圾,而郝伯斯达特(Alan Halberstadt)是唯一一名支持该决定的市议员,最终一锤定音。郝伯斯达特称,该延长这个垃圾场的寿命,供当地居民使用,虽然他的举动或会被市议会视作“坏分子”,但他是凭良心投票。

根据目前协议,多伦多每年向该地区垃圾场倾倒垃圾4万吨。

表决会议进行时,约50名忧心的当地居民挤到会场,并在会议厅外的走廊上排起长队,高举“不要多伦多垃圾”的标语。由于他们的议论声音过大,会议主席一度要求他们安静点。

表决结束后,这些市民对结果表示满意。

对禁令投赞成票的埃塞克斯郡议员贝恩(Tom Bain)强调了几年前该郡为了寻找新垃圾场而引起的种种困难,他不想让现有的垃圾场太快就填满。他还表示,是次决定只是开始,不过这可能挑起城市与郡之间、及社区与社区之间的不和,不过数年前亦是如此。

由于这个决定,当地垃圾场的使用者将面对更高费用,今年的倾倒费将较去年上升7元,至每吨104元,以后预期还会有更多加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