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8/不满保释出狱意气风发 投资者炮轰唐炜臻

-不满保释出狱意气风发 投资者炮轰唐炜臻
-不满唐炜臻保释后言论高调 十多投资客记者会表气愤
-投资者说上当受骗也因唐炜臻常参加政要活动
-骑驴看唱本:唐炜臻客户称好戏在后头


不满保释出狱意气风发 投资者炮轰唐炜臻

明报/被控诈骗的多伦多投资顾问唐炜臻,自从一个多星期前保释出狱后,有点意气风发,接受多间媒体访问,宣称他愈战愈强,有必胜信心云云,令到那些血本差不多蚀光,一夜急成白头,气出毛病或者旧病复发、度日如年、生不如死的受害人,肺都气炸了。部分受害人昨晚召开新闻会,指摘唐精心策划投资招揽,疑他从一开始就没有安好心。

2001年移民加拿大的中国移民G太太表示,唐炜臻的投资额度要求很高,需要加币15万元,因此使得外界误解,以为投资受害人都是家财万贯的富人,其实并不是这样。受害人来自中港台,但大部分是普通移民,被当时唐的精心策划所惑,将房产向银行抵押借款,投到唐的名下。如今血本无归,但房贷仍然要还,借的贷款也要还,压力巨大,身心俱疲。

另外有的受害人是几个人拼凑出15万元来投资 的。

用房贷投资家庭非常困苦

她说,为了开这个新闻会,她去联络了一些受害人家庭。其中一户家庭投资了28万元,一分钱没有收回来。现在自己没有工作,太太生病,房产可能被银行没收,家庭非常困难,精神尤其痛苦。这样的人家还有好几户。

有一名受害人为了挣钱,去开长途车了。因此也没法赶来开会。

另一名受害人来自台湾。她是2008年参加投资的。当时的情况,唐炜臻在社会上有很大影响,在市中心开金融峰会,华人社区最有头脸的人物在台上为他吹嘘,大银行副总裁也在那里为他撑场,使得人们感到他非常可靠。另外在投资会上,那些所谓投资人士,拼命地吹,说他们靠唐赚了许多钱,现在都不需要工作了,已经退休了。这么好赚的钱,谁还能抵得住诱惑呢!

受害人指出,当时唐声称,所有投到他名下的金钱,99%放在安全地方,比如买债券,只有1%放在股市。但到最后,唐宣称拿不出钱时,人们问他那99%的钱呢?他拿出来一叠客户名单。这时,受害人知道他们的钱完了。

G太太表示,奇怪的是,当时当受害人准备要去告发时,唐炜臻十分害怕,利诱大家不要报案。现在入过监狱以后,他反倒神气起来。他在那里意气风发,就是向受害人宣战。受害人都是中国人,中国人爱面子,失财之后,不肯将自己的故事讲出来。现在他们再听任唐胡吹,天理何在,因此决定开这个新闻会。

受害人提供了唐炜臻的一系列自我吹嘘的文章,标题如下:唐炜臻金融投资的安全性兼谈马多夫投资(2008,12,21);唐炜臻金融投资为何在“百年一遇”的金融风暴中还不掉?(2008,9,19);唐炜臻金融投资,一个英雄时代的投资神话(2008,10,28)。

受害人E先生说,他反覆阅读了唐的这些文章,才决定贷款投资的。

E先生说他没想到,唐写的这些文章,全部是精心策划。当美国马多夫骗局揭发之后,唐加大了吸客的力度。他说,损失了那么多钱,人到50多岁,又需要重新开始。最后终于产生疑问。

唐炜臻现时遭多伦多警方检控2项刑事诈骗罪,并遭安省证监处起诉12项违反《证券法》的类似刑事控罪。

不满唐炜臻保释后言论高调 十多投资客记者会表气愤

星岛日报记者李海涛报道/十多名愤怒的唐炜臻投资客户代表,昨晚在万锦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唐炜臻于保释出狱之后,频频在各媒体上高调发表言论表示不满和气愤。他们希望媒体能够公正平衡,也能表达给投资客户痛失巨资的悲愤心情。

昨晚投资人代表首次公布了一段2009年2月,唐炜臻与客户代表谈判会议的一段录像,显示客户代表追问损失具体金额的画面,由于音质非常差,很难完整听清其中内容。影像内容主要是唐表示自2006年以来就有亏损,2008年以来资金总是进进出出,可用于交易的量很少。客户代表表示,这段录像还没有交给警方。

投资客户代表表示,唐近日在媒体上称,经过三个月的监狱生活,通过广泛采访狱中嫌犯,对加拿大司法体系有了新的认识,觉得犯罪的不一定坐牢,坐牢的不一定就是罪犯。他们质疑唐是否有资格做这些事和说这番话,认为唐通过这些话来打击公众对加拿大司法体系的信赖,动摇人们的是非观念。

记者昨晚会后采访了唐炜臻,他表示发表关于加拿大司法系统存在问题的言论,主要是想说明,真正有罪的人通过简单的认罪换来轻判,有些认为冤屈的、顾忌自己名声人需要花钱找律师,因此显得不公平。

投资者说上当受骗也因唐炜臻常参加政要活动

(星网快讯记者依卡报道)加东时间4月27日晚,10多位自称是庞氏骗局嫌犯唐炜臻的投资者,在大多伦多万锦市召开记者会,一同表达了他们的愤愤不平。其中,不少投资者称他们因血本无归而三餐不济,而一位投资者就说,由于唐炜臻经常参加加中政要的活动,便对他产生了投资信任。早前的4月20日,涉嫌金融诈骗的华裔投资顾问唐炜臻,以15万加元的保释金获得限制性保释。

自称唐炜臻的受害人表示,他们认为在这场骗局中,多数人不但经济损失惨重,而且身心也饱受摧残。他们把相关证据资料交给证券会或警方后,期望司法机关严查速办,加上他们并不熟悉当地法律,因此很少再过问。但他们现今非常不满的是,唐炜臻不断狡辩,在保释出狱之后仍然在媒体面前高调宣扬,更难忍受的是,还有其它许多受害人依然保持沉默,未能主动向警方和检控官提供最新资料。故此,他们猜测,这才是造成唐与控方达成协议,同意有条件保释的主要原因。

*唐常参加政要活动而令投资者生信任

在记者会后,自称受害人的、来自台湾的LISA(化名)在接受星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很多受害人是因为朋友介绍,才信任唐,这是源于华人的文化传统,华人一般较信任身边的、移民加国较久的亲朋好友,谁料大家都一同受骗;其实,由于在加中政要参加的活动中,经常能看到唐氏的身影。LISA说,以普通人的角度来看,便觉得唐炜臻应该是精英人士,便给予了投资信任。

LISA向记者说,唐氏最初表示,他的资金有1%在进行投资,而客户99%的钱他都存在最安全的地方。而当LISA表示怀疑去询问99%的钱在哪里时,唐只是拿出了客户名单,而非财务报表。唐氏同时指责LISA对他缺乏信任,说他做投资多年,从未有人对他的专业表示过怀疑。LISA说,加上唐炜臻尽量不让客户之间联系、交谈,所以受害人之间难以沟通和了解真相。同时,由于唐氏信誓旦旦,所以客户也不好意思去怀疑和质疑他,才造成最终难以挽回的后果。

*不少投资者因血本无归而三餐不济

LISA向星网记者说,很多受害人并非富豪,他们把几乎所有钱都给唐炜臻进行投资,现在才上当受骗,有些人甚至三餐不济,看到此番情景,加上目前唐炜臻还能保释出狱,这些受害人不禁感到非常悲愤。

这些投资者在其散发的新闻通稿中指出,他们坚信,铁证如山,证券会和警方一定会尽职尽责,法官也一定会依法审判,庞氏骗局嫌犯唐炜臻难逃法律的制裁。

*唐炜臻坚称自己是清白的

唐炜臻被保释后曾表示,只有先出狱才能为自己证明清白。同时,他澄清自己是主动回加拿大投案接受审查的,这是非凡之举;在遭证券会调查后,自己也进行了积极配合。

唐炜臻由于未在去年12月29日向警方报到而遭通缉。警方指唐对百余名投资人诈骗,涉及金额达3900万元。警方并控唐诈骗5000元以上的罪名。唐炜臻1月13日自上海返抵多伦多自首后,在机场即被多伦多警方逮捕,随后被拘押在当谷监狱(Don Jail)。

骑驴看唱本:唐炜臻客户称好戏在后头

加国无忧记者谈海/4月27日晚,十多名愤怒的唐炜臻投资客户代表在万锦城一间商业铺面内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唐炜臻保释出狱之后频频接受媒体采访并高调发表言论表示不满和气愤。他们表示理解媒体追踪新闻,但也希望媒体能够公正平衡。虽然大部分客户无法面对媒体讲述他们的痛苦,但这并不表明他们没有发言的权力。

Peter 林是客户代表组组长,他在给本网发电邮邀请函说:唐炜臻案受害者要谈唐保释出狱后对大家的再次伤害。Peter 林说,目前大部分客户的境况非常糟糕,许多人东挪西借凑的资金血本无回,还有人借债投资,现在只能拼命打工去偿还借款,维持生活。而唐炜臻出狱一个多星期后,每日里意气风发接受媒体访问,还宣称愈战愈强,这让那些处于水深火热中的客户肺都气炸了。

移民8年不愿透露姓名的一位投资客户告诉记者,在决定投资前他是不相信的,但是架不住日久天长的洗脑,慢慢就动摇了。他说唐炜臻每天都在媒体上吹,他不信。但是通过办高峰会,请来银行家,请来教授,大家都说能赚钱,他就动心了。最关键的是朋友的介绍,朋友说自己赚到钱了,是真的,而且还给他看投资回报记录,非常诱人。他就想,那么多人投资,一个比一个精明,应该是真的了,加上唐炜臻413的举动和为中国捐款的举动,他认为这人是个汉子,谁不想赚钱呢?最后把自己的所有积蓄拿出来,把中国的一套房子卖掉,还从亲戚手里借了一点,凑够15万,结果一分钱都没拿回来。现在肠子都悔青了。

427_1.jpg
新闻发布会前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说,为了开这个新闻会,她去联络了一些受害人家庭。其中一户家庭投资了28万元,一分钱没有收回来。现在自己没有工作,太太生病,房产随时可能被银行没收,家庭非常困难,精神尤其痛苦。他们都在忙打工,没时间来,但请她代为转达他们的愤怒。她说,当初当受害人准备要去告发时,唐炜臻十分害怕,利诱大家不要报案。现在入过监狱以后,他反倒神气起来。他的态度就是向受害人宣战。

投资人代表在新闻会首次公布了一段2009年2月27日唐炜臻与客户代表组谈判的一段录像,显示客户代表追问损失具体金额的画面。影像内容显示,唐炜臻承认自2006年以来就有亏损,客户代表组追问其中的1000余万资金去向,唐炜臻无法给出明确答复。客户代表表示,这段录像还没有交给警方。

王先生称自己在加拿大有20余年的金融行业从业经验,他目前在义务帮投资客户代表做事。王先生表示,他对此案受害者非常同情,也一直关注媒体相关报道,他说会在合适的时候透露更多内幕,但目前还不是时候。他说有人不用现在太得意,套用唐炜臻自己的话:好戏在后头。

427_2.jpg
客户赶制的图片

427_3.jpg
出示唐炜臻写的文章:金枪不倒

427_4.jpg
客户出示唐炜臻的投资报告

427_5.jpg
首次公布了一段2009年2月27日唐炜臻与客户代表组谈判的录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