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8/寿司店命案搜证进度慢 王旭过堂辩方催交资料

明报/多市中区“新一代”(New Generation)寿司店本月7日深夜发生的中国留学生杀人案进展缓慢。到目前为止,不但被告王旭的律师栗钧,就连检控方也没有从警方处获得任何相关资料。

栗钧认为,此案案情重大,警方和检控方搜集证据的步骤谨慎实属正常,而他还是通过检控官催促警方,尽快将资料移交。

被控二级谋杀罪名的中国留学生王旭,昨日下午在多市旧市议会法庭通过视像方式过堂。随后法官就安排他在下个月11日再次以视像方式过堂。

其后栗钧律师表示,到现在他和检控官手上都没有任何与案件有关的法律文件和资料,他只能要求检控官催促凶杀案调查组负责此案的布朗(Terry Browne)探长,尽快将这些资料移交,让他好开始研究案情。

“但这是一件凶杀案,案情重大,警方对此谨慎,需要更多时间准备资料也很正常。”栗钧律师曾表示,按他的估计,如果案发两个月之后能从警方处获得资料,已经算是比较乐观的估计。

“按照正常程序,这个案子的审理还要通过一审听证,然后才到高等法院审理。如果一切正常,这些程序应该在2010年内可以完成。”

据栗钧律师表示,他的当事人精神状态都很正常,但他拒绝透露被告家人的情况。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