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1/百年学院惊见仇华暴力标语

出现“Chinese”字样 针对女性 警发安全警报.

星岛日报记者 脱立新/多伦多百年纪念学院士嘉堡校区上周五发现针对华人的仇恨及暴力标语,警方昨天发出公共安全警报,提醒该校学生注意人身安全。百年纪念学院公共关系发言人证实,涂鸦于校区两间女洗手间发现,内容是针对亚裔女性。

多伦多警方昨天发布新闻稿表示,在士嘉堡进步大道(Progress Avenue) 941号的百年纪念学院(Centennial College)校区,发现针对华人的仇恨涂鸦。上周五(2月23日),警方接到电话之后前往该校区调查,发现含仇恨情绪(hate motivated) 的标语和涂鸦。这些涂鸦威胁对该校学生,特别是华裔学生使用暴力。警队43分局目前正在对案件展开调查,同时提醒该校学生及访客留意周边环境,有可疑情况要即时报告。

多伦多警队公共关系科发言人邝维德(Victor Kong)表示,标语和涂鸦已经被清除。他拒绝透露涂鸦的具体内容及于校区具体那个地方发现。本报致电多伦多警队43分局,负责该案件的特尔伯警长(Detective Darryl Talbot)未能接听电话。

两女洗手间发现涂鸦

百年纪念学院公共关系主管(Director of Marketing and Communication)卡华莱露(Rosanna Cavallaro)昨天接受本报电话访问时透露,校方于上周两次接到报告,于不同地点发现内容类似的涂鸦。而发现的地点是两处不同的女洗手间。她表示,涂鸦的内容都是针对亚裔女性发出暴力和伤害的威胁。至于警方公布涂鸦内容有专门针对华裔学生,卡华莱露就表示,相信涂鸦并非以中文写成,亦非指名道姓针对某一人,由其内容判断,是针对亚裔的女性。她表示,校方在第一时间内迅速将涂鸦清除,以免引起学生不安。

她表示,百年纪念学院一向对校园暴力和仇恨采取零容忍政策,慎重处理每一宗这一类的事件,亦了解学生对校园安全的关注。案发之后,除立即报警处理及协助警方调查侦破之外,亦增派了保安人员在校内执勤,同时在各个校区公示警告,提醒学生注意周边环境,也向学生提供保护自己安全的贴士。目前校方密切注意事件进展及监视校园治安。

清洗报警贴通告

而副校长方模慧芝(Lucy Fromowitz)表示,事件发生后学校就马上报警并立即清洗掉这些字句。发生这样的事情,学校政策是零容忍。那些伤害性的字句她并不愿意重复,但她明确表示其中出现了“Chinese”字样,及针对女性。学校认为有必要让所有亚裔女性都获知此事,以便多加提防,学校在校内各个公告牌和卫生间内都张贴了通告。

警方及校方希望有知情者提供情况协助破案。百年纪念学院校园保安部的电话是416-289-5000内线2656,警队43分局的电话是416-808-4304,知情者亦可致电灭罪热线416-222-tips (8477)。
学生反应:难以容忍

在百年纪念学院的校园内,昨天一切如常。很多华裔学生表示并没有听说发生了涂鸦事件。无论是本地土生土长的华裔学生,还是留学生或移民学生都表示平日与各族裔学生相处和谐,但发生这种针对华裔社区的仇恨言行还是难以容忍。

唐小姐:(中国留学生):我来这里上学快半年了,与各族裔的同学相处都很融洽,一些其他族裔同学的帮助,甚至令我终生难忘。这类事件只是个别的偶然现象,整体而言这里的人都很宽容和平。这类事件不会影响我继续用一种开放的心态与人交往。

张程:(移民学生):来此学习3个月,还从来没有看到过校园有暴力冲突发生。学校对针对种族和个人之间的矛盾事件的纪律也很严格。如果遇到这类事件会向学校的保安部门和管理部门投诉。

李先生(本地学生):并不知道发生了这样的事情,但这种仇恨性的言论和针对某个族裔社区是绝不能容忍的。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