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31/助多市争办2015年泛美运动会麦坚迪赴墨西哥拉票

(多伦多30日加新社电)多伦多申办2015年泛美运动会,申委会成员准备尽最后努力,在下周五投票前争取支持。

多伦多申办委员会主席、前安省省长彼得森(David Peterson)说,总理哈珀拒绝接受邀请,出席墨西哥投票仪式,称其缺席不会影响投票结果,他对此并不失望。

安省省长麦坚迪将会率领代表团,他定下周三晚前往墨西哥瓜达拉哈拉(Guadalajara),同行的还有多伦多市长苗大伟、联邦体育国务部长伦葛礼(Gary Lunn),以及一些奥运会和泛美运动会的奖牌得主。

该代表团将在最后1周,努力游说泛美体育组织(Pan American Sport Organization),和秘鲁的利马、哥伦比亚的波哥大展开竞争,然后于周五进行历时1小时的最后介绍。该组织代表美洲大陆及加勒比海42国的奥委会,他们将决定2015年11月泛美运动会的主办城市。

赛事可创1.5万职 促进旅游业

彼得森说,他不认为巴西里约热内卢获2016年夏季奥运会主办权,会影响美洲体育组织的投票,尽管有人说,南美洲举办该赛事,会增大多伦多获胜的机会。多伦多为主办此次泛美运动会,赛事本身的预算为14亿元,另有10亿元兴建运动员村。麦坚迪说,该赛事可为安省创造1.5万个建筑业职位,在多伦多、万锦和咸美顿兴建新体育设施、住房,促进旅游业。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