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9/CIBC柜员机 接纳中国银联卡

明报/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周一宣布,它的自动柜员机接纳中国银联的银行卡(China Unionpay cards),方便中国游客和投资者。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说,中国银联发行19亿张银行卡,顾客持有银联卡,可在加拿大各地,使用帝国商业银行的3,800部自动柜员机,完成金融交易。

该银行的媒体关系总监梅比(Doug Maybee)说:“这是1个首创。”

银联卡还可作银行卡,在购买货物或服务时付款,但现在还不清楚,多少加拿大商家会接受中国的银行卡。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接纳中国银联卡,似乎是锐意招徕更多讲中文的银行用户及投资者。

世界旅游组织(World Tourism Organization)估计,到2010年,中国名列全球最多旅客外游的三大观光市场,一些银行显然看准商机,要积极争取中国客户,开始接纳中国的银行卡。

帝国商业银行的自动柜员机已有中文显示,加拿大其他金融机构也有。此外,该银行还为亚裔用户设立母语网站和电话服务。

除了帝国商业银行,中国银联已与67个国家签订自动柜员机和商业协议。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