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2/麦迪逊倒闭 学生强烈不满转学安排

星岛日报/因私校麦迪逊学院本周二突然关闭而在学生和家长中引发的不安,昨日继续发酵。许多家长和学生继续到学校追问但不得其门而入,之后又有人致电本报表示对学校做出的转学安排的不满,并准备另寻出路,但时间的耽搁,对留学生来讲就意味着金钱的浪费。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作为一名12年级学生的监护人致电本报表示,她朋友的孩子从国内来该校读书,1月份刚入学,交了6、7千元,上课没几天却遇学校倒闭,她感到已经对私校失去了信心,并不想去学校推荐的其他两所私校,而准备去申请公立学校,或另想办法。她昨天到学校想得到退款,但被关在门外,且学校的校长也联系不上。她亦担心其他的小留学生未来的去向,“希望他们不要才出虎口又入狼群。”

入读公校是出路之一,但未必适合所有人。一名也是毕业于私校现已入读大学的甘姓男同学对本报表示,尽管他和女友都是公民,但还是入读私校,一方面是因为年龄的关系,公校只收21岁以下的学生,再有公校考试难,不像私校的课程可能是更适合留学生而设置。如果是留学生公校的收费也不比私校低。该男同学表示,他的女朋友是麦迪逊学院的学生,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她是刚刚从另一所因生源不足而关闭的私校,转学到这里。幸好前一所学校没有在学期中关闭,而是硬撑到学期结束。因转学耽误了一定时间,她上周才在麦迪逊学院正式上课,支票也是上星期才刚刚过数到麦迪逊的账上。据该男生了解,还有其他人的支票也是刚刚才过数,因此让他有学校故意等收齐了钱之后才关门的印象。

准备另谋出路

他还表示,她的女友之所以选择了麦迪逊学院,是因为这所学校办学10几年,一直口碑不错,教学体系也完备,是一所完全由本地洋人办的学校。他说,过去听说有中国人办的学校骗人,没想到主流的学校也一样。现在最可怜的就是那些留学生,有的人准备9月份进大学,只差一两科就修完学分,但如果找不到学校,就要再耽误一年,而这一年的生活费用就相当可观。

至于麦迪逊学院推荐的两所学校,其中爱迪逊学校根本与麦迪逊学院没有转学协议,而邦德学院的条件也还在商讨中,更何况麦迪逊学院的一些学生就是过去从邦德学院转来,现在还怎么可能让他们再回去。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