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0/百年学院设汽车技师课程为新移民提供免费培训

明报/汽车修理是加拿大近年来求才若渴的行业之一。多伦多的百年社区学院获得安省政府的拨款,将在今年3月增设汽车服务技师及货车和巴士技师学徒培训预科课程,为有志投身汽车修理行业的新移民,提供免费接受培训的难得机会。

百年社区学院交通学校学徒培训预科课程协调人斯帕罗(Graham Sparrow)告诉记者,新增的汽车服务技师及货车和巴士技师学徒培训预科课程,均为期36周,其中包括为期12周的实习课程。

上述课程共分为3个阶段。第一阶段,学员将接受英语和电脑强化培训,并学习如何撰写简历等求职技能;第二阶段,学员将系统地学习与汽车构造相关的知识;第三阶段,学员将被安排前往汽车修理公司、货车修理厂和车行等地实习。

学员完成36周课程并考试及格,可获汽车服务技师或货车和巴士技师第一等级的学分。当他们日后报读传统的学徒培训课程时,便可免修部分课程。

斯帕罗说,百年社区学院因获得安省政府的拨款,故报读上述学徒培训预科课程的学员毋需缴交学费,但须支付约300元按金用于教科书和工具。当顺利通过考试,校方会把按金如数退还给学员,同时,学员还可保留价值高达500元的工具。

每班招生25人,报读者必须符合以下两项要求,包括:拥有高中毕业学历或在其他国家的相等学历;拥有安省驾驶执照。开学日期为3月12日。

斯帕罗特别指出,百年社区学院过往开设的汽车修理学徒培训预科课程,入读的学员中华裔达三分之一,同时对上述课程感兴趣的女性亦不少。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