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6/街头节自费收垃圾商户拟向市府索偿

主办单位额外花费过万元

明报/多伦多市府2.4万名户外及室内员工的罢工行动已踏入第3周,除连累大批学生无暑期工做之外,更影响到多市各街头节主办商户要自掏腰包聘用私人公司清扫及运走垃圾,其中昨天及前天于士嘉堡举行的罗伦斯东路街头节(Taste of Lawrence)的主办商户便要额外花费1.5万元去清理垃圾。

主办罗伦斯东路街头节的Wexford Heights 商业促进区主席阿尤(Hussein Ayoub)称,原本是市府负责清扫该节的街头垃圾,但他们等至上周五,仍见罢工行动继续,便要立即转为找私人公司处理,令他们损失惨重。

刚过去的周末,多市西区也同时举行小义大利街头节(Corso Italia),该区的商业促进协会主席罗曼娜(Connie Lamanna)也抱怨说,她们也要自行聘请私人公司清扫垃圾,故希望市府日后会赔偿损失。

多伦多中区华埠商业促进区董事兼安省华商餐馆会会长陈勇仪向本报称,中区华埠的街头节要等至下月22日才举行,希望到时罢工行动已经结束,否则,该会也会有损失。

华埠街头节或须雇人洗街

他说,由于该促进区举行的街头节经费运作跟其他商业促进区的有点不同,中区华埠举行的2天街头节,一向是付私人公司6万多元全包费用,包括扫垃圾及设摊位等,但市府会从地税方面津贴一半费用,故清扫费的损失不会太大。

他续称:“然而,通常举行街头节的前1晚,市府会派人先清洗街道,若罢工继续,促进区可能要自付一千几百元来自行聘人洗街!”

此外,多市市府前天取得法庭批准命令,容许市府聘请灭害虫公司员工,于4天期限内前往昨晚关闭的多市西区Christie Pits垃圾站,喷洒杀虫剂,工会成员和居民不能再阻截灭虫公司员工工作。

该区居民一直反对在Christie Pits公园设暂时垃圾站,也反对喷杀虫剂。

由于Christie Pits和York Mills Arena两个临时垃圾站已堆满垃圾而要关闭,因此市府在该两处附近又新开两处临时垃圾站,包括士嘉堡Markham Road夹Ellesmere Road附近的Centennial Arena社区中心和Wilket Creek/Sunnybrook公园,令全市仍总共有19个临时垃圾站。

与此同时,安省环境厅提醒多市居民,打算为别人运大批垃圾倾倒而收费者,要先向省府申请。

环境厅发言人乔丹 (Kate Jordan)指出,违反上述规例的罚款额,要视乎运送垃圾量、倾倒的地点及造成的污染程度等。但倘若造成了环境污染的话,最低罚款是5000元,但最高可每天罚400万元。

另一方面,多市居民也开始各出奇谋解决倒垃圾的问题,包括送往大多区其他城市丢弃,有人更想到运垃圾到市北的度假屋地区倾倒。

Kawartha Lakes镇镇长麦吉(Ric McGee)称,该镇人口约有3万人,他们未明显见到有大批垃圾运到该区倒,他指无论垃圾源自何处,该镇仍维持每周收2袋垃圾的服务。

市长苗大伟已表明不会要求省政府立法强迫职员复工,故估计罢工会再维持多一段时期。

法庭发出禁制令 Christie Pits垃圾站喷杀虫剂

明报/在多市市府设立的19个临时垃圾收集站中,Christie Pits公园是受到四周居民最激烈反对的一个。由于居民不单反对市民到该垃圾站丢弃垃圾,也反对市府派出灭虫害人员向臭气薰天,蚊虫滋生的垃圾喷洒杀虫剂,要劳动法庭发出禁制令,昨天才得以顺利向垃圾喷洒杀虫剂。

由于垃圾堆积得很快,Christie Pits公园临时垃圾站昨天黄昏就关闭,但是在关闭之前,安省司法厅的执法官员到该垃圾站,向聚集在该处的居民及罢工纠察宣读出法庭的禁制令,禁止任何人阻拦灭虫害人员进入垃圾站喷洒杀虫剂。

禁制令有效期4天,至周三下午2时就会结束。

就在禁制令宣读之后不到1小时,市府的灭虫害承包商人员就得以顺利进入垃圾站喷洒杀虫剂。

反对将Christie Pits公园辟为垃圾站及反对喷洒杀虫剂的Christie Pits公园之友居民组织主席Monica Gupta表示,该临时垃圾站是个无人会赢的局面,向一个公园喷洒杀虫剂不是好事,而出现鼠患也不是好事。

Christie Pits公园垃圾站昨天黄昏就已关闭,而在上周五,York Mills Arena临时垃圾站亦已关闭。市府遂新辟多2个临时垃圾站来补上。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