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3/加国6100万元赈川震

明报/昨日是中国四川大地震一周年纪念的日子,联邦国际合作部长小田在国会上重申,本国对于去年这次灾难共作出6100万元捐款,这笔捐款为灾民改善灾后生活发挥很大作用。

小田部长昨日在众议院内被国会议员梅耶斯(Colin Mayes)问到,本国对四川地震共作出多少捐助时,她回答指,因为本国国民慷慨解囊,本国共作出6100万元的援助,当中包括联邦政府对民间捐款的3100万元等额捐款。

小田称:“由于我们的努力以及跟国际伙伴的合作,至今已向数以千万计痛失家园的人士提供庇护,为上万计的人士提供教学及上课物资,并向上百万计的人士提供清洁食水。”她说,她有信心加国政府能够为当地至今仍然受灾的人士的生活带来改变。

另外,自由党国会议员梅丽乔(Joyce Murray)昨日也代表联邦自由党党团,在众议院内向四川地震的死难者表示沉痛悼念。梅丽乔称:“在四川大地震一周年纪念日,我们对大地震中的死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并为失踪人士真诚祈福。”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