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2/加中红会签署协议 继续援助蜀震灾区

明报/尚有2个月便是中国四川大地震一周年,加拿大红十字会秘书长Conard Sauve昨称,该会仍继续协助当地的重建工作。待冬天过去,该会随即便展开建筑14个社区中心及2,500个永久房屋的工作。

加拿大红十字会去年为四川地震筹得4,500万元,至今已用了2,840万元,余下的捐款则会用于庇护站、医疗基建项及及社区计划上。Sauve称,重建四川是漫长的工作,经过一年的努力后,目前该地在医疗、住屋方面仍相当匮乏。国际红十字会现时仍为四川重建继续筹款。

为令加拿大及中国两地的红十字会能维持紧密关系,继续重建四川,双方最近签署合作协议。加拿大红十字会亦委派3名代表,就财务行政、建筑及水质卫生提供协助。

Sauve表示,在四川地震中,加拿大红十字会是提供最多的援助的海外机构,尤其在技术援助方面更为突出。而四川地震发生6个月后,加拿大亦是中国红十字会外访的首个国家,显示中国红会对加国的重视。加拿大红会亦正考虑发展两地青少年交流计划。

加拿大红十字会在中国工作已有20年历史,早在四川地震发生前,该会早就爱滋病、卫生问题提供协助。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