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 1月 2017

20170130/(春节系列)国会议员谭耕的大年初一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2017年1月28日,周六,中国农历新年丁酉鸡年的大年初一。在加拿大,今年的春节具有特别的意义,因为这次是联邦政府正式认定初一至十五的春节为加拿大节日的第一年。而提出这个议案并获得通过的就是首位具有中国大陆移民背景的加拿大国会议员谭耕。 春节的第一天他都在忙什么?星星生活春…
Read more

20170126/投资专家纵论世界风云寻商机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由VVinv巍巍投资家主办,CCFA加中金融协会协办的大型经济及金融专题讲座1月20日晚在多伦多大学圣乔治主校区举行。 如同围棋开局的定势,华尔街投资专家叶泓(Bill)以“2017宏观全球”为题,通过对新年时局的分析,令人受益匪浅。主讲者希望听众能基于大局走势制定相应的投…
Read more

20170119/(春节系列)超市中感受春节的味道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近年来,随着海外华人的增多,特别是在华人聚集的大都市,中国春节的年味越来越浓,舞龙舞狮等各种年俗活动,艺术团体的表演,各个社团的联欢,一浪高过一浪。在日常光顾的华人超市中,喜庆的贺年音乐在空中弥漫,琳琅满目的各色年货纷纷上架,甚至一些商家还专门设置出年货大街,让欢欢喜喜过大…
Read more

20170119/(春节系列)大多百:在夹缝中寻找商机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中国新年,高悬的灯笼,喜庆的狮子,盘绕的中国结,还有红红的利是封……在华人聚集的大多伦多地区,很多商家特别是华人超市在圣诞之后便纷纷将各类中国年货摆上货架,红红火火的中国元素点燃了加拿大冬日的寂寞。 品种丰富的年货背后是进出口商的辛勤努力,总部位于万锦的Cent…
Read more

20170119/经典电影视听新春交响音乐会获业内好评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岁月真是一把杀猪刀!当年少林寺的小鲜肉李连杰在银幕上撸袖子踢腿舞刀弄棍,如今已两鬓斑白。冰山上的来客还记得古兰丹姆,以及杨排长说,阿米尔,冲。还有地道战中在高家庄村口敲钟的老钟叔…… 一幕幕中外经典电影的曲目和画面在Roy Thomson Hall穿越闪回,这是欢乐春节经典电影…
Read more

20170114/加拿大湖南同乡会迎春联欢湘气四溢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祝愿大家在朝气蓬勃的鸡年一帆风顺,二马腾飞,三羊开泰,四季平安,五福临门,六六大顺,七星高照,八方来财,九九同心,十全十美。”1月13日晚,加拿大湖南同乡会的迎春联欢活动在主持人连串的祝福声中火爆开场,逾300位乡亲和各界嘉宾欢聚在食全食美餐厅,共同庆祝即将到来的中国农历…
Read more

20170105/寻访马克·吐温在埃尔迈拉的印迹

(星星生活/捷克佳)新年伊始,驱车前往美国纽约州埃尔迈拉(Elmira)小镇拜谒马克·吐温,镇中的Woodlawn Cemetery是国家墓园,也是马克·吐温和他的妻子及家人的安息地。 中学课文的一篇《竞选州长》首次感受到这位文学巨匠的诙谐与幽默,也让人们了解到美国选举中的泼粪互黑行为。未料想,这届…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