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5/经常被盗车辆保费高甚至被拒保,车主该怎么办?

(星星生活/捷克佳)寻求汽车保费的减免通常是司机的首要考虑。现在,当盗窃猖獗导致保险成本上升时,找到减少这一数字的方法尤为重要。

加通社报道说,专家表示,安装跟踪设备和在车库停车等措施有助于降低保险成本。

费率比较网站Ratehub.ca的保险副总裁马特·汉兹(Matt Hands)表示,一般来说,决定保费的因素有很多,包括驾驶历史、车辆类型和地点等。但他补充说,随着汽车盗窃案的增加,一些车主可能会面临保险附加费。

“当你作为消费者看到价格时,你可能会说,哇,那太贵了,”他说。“一个好的经纪人会告诉你为什么这个价格基本上是不受他们控制的。”

对于更容易被盗的车辆,高额的保险费用更有可能发生,因为保险机构支付的索赔费用更高。根据保险欺诈预防组织Équité Association的数据,Honda CR-V、最新的Dodge RAM 1500系列和Ford F150是2022年最容易失窃的三款车辆。

在某些情况下,公司拒绝为这些特定车辆提供保险。其他公司确实收取较高的保费,但仍有办法稍微降低保费。

车主可能会考虑安装称为标签系统(tag system)的售后跟踪设备。

加拿大保险局战略副总裁利亚姆·麦坚迪(Liam McGuinty)表示,标签可以帮助追回车辆,并降低汽车被盗的风险。

“这降低了索赔的风险,因为汽车可以被找回,”麦坚迪说。“此外,一些售后跟踪设备在汽车上贴有贴花,因此可以起到威慑作用。”

汉兹表示,一个跟踪设备的成本约为400元,车主需要自行承担额外费用。但他补充说,一些保险公司愿意提供折扣或报销该设备的部分费用,以鼓励更快的采用。

汉兹估计折扣可能在10%到30%之间。

当安装标签系统时,一些保险公司也可能会降低您的保费。其他人则对没有该设备的用户收取额外费用。汉兹表示,每年的附加费可能高达500元。

但专家警告说,对于最常被盗的车辆,即使有标签也不一定会降低保险费。

麦坚迪说,每家保险公司的运作方式都不同。

他说:“保险业没有制定标准回应,如果你安装售后跟踪设备,你将获得数倍的保费折扣。”

“这不是它的运作方式。”

然而,它可以阻止潜在的小偷——这可能会影响未来的保险费,因为过去车辆被盗的司机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支付更多费用。

汉兹解释说,即使保险公司不提供折扣或报销,采取预防措施仍然对车主有利。

“你的记录保持免索赔的时间越长,你的保险定价就应该越好,”汉兹说。

货比三家寻找更优惠的保险也是节省成本的关键一步。

Youngs Insurance Brokers Inc.的管理合伙人史蒂夫·亨德森(Steve Henderson)表示,他注意到一些保险公司退后一步,拒绝为最被盗车辆名单上名列前茅的汽车提供保险。

他说,在与客户合作时,他会尽力获得合适的交易,并分享保险公司提供的任何建议。

“我们检查了一系列公司,找出最好的公司,”亨德森说。“我们尝试利用我们的公司为消费者带来优势。”

一些防止汽车被盗并可能减少保险费的技巧包括将车停在车库内,在室外停放时用装置锁定方向盘;将车钥匙存放在法拉第袋中,法拉第袋是一种铝衬袋,可以阻挡遥控钥匙信号。

汉兹表示,考虑购买新车的人们应该查看最容易被盗的车型,并检查他们可能购买的车辆是否在该列表中。

“如果你正在寻找一辆作为实用工具的车辆,那么你可能会想要选择一辆不在这个列表中的车辆,因为从长远来看,它会帮助你省钱,”汉兹说。

麦坚迪表示,总体而言,大幅降低保费比较困难,主要是因为该行业受到监管,任何想要提高或降低费率的保险公司都需要得到费率监管机构的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