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20/有没有你正在用的?2023年加拿大人使用最多的20个密码是……

(星星生活/捷克佳)无论对人们如何宣传与灌输,有些人仍然使用最常见的密码,因为其已经在大脑中根深蒂固。

最新研究显示,即使公司的IT部门反复告诉员工使用更强大、更有创意的密码来保护在线数据和信息,许多加拿大人仍在使用最明显的密码。

密码管理器NordPass公布了2023年全球200个最常用的密码,令人恐惧但并不奇怪的是,大约70%的密码可以在一秒钟内被破解。

在加拿大和世界各地,最常见的密码是,你猜对了,排在前列的是“123456”,“admin”和“password”。

事实上,世界上近三分之一 (31%) 的人选择用作密码的数字序列,其中“123456789”,“12345”和“000000”是流行的选择。

研究人员分析了被各种恶意软件窃取的6.6TB数据库中的密码,并对来自多达35个国家/地区的八种平台类别中最流行的密码进行了分类。

根据NordPass的说法,“简单的字典单词”是常见的密码选择,包括“Cutie121”、“keeptrying”和“Boss1234!”名列加拿大榜首。

2023年加拿大人使用最多的20个密码是:

— 123456
— admin
— password
— 54321
— 12345678
— 123456789
— alliance
— Canad1en5
— 12345
— 123four56
— 111111
— 123aBc456
— Password
— Cutie121
— 1234567
— Pa55word?
— welcome
— qwerty
— Boss1234!
— keeptrying

在全球范围内,公司或品牌名称通常与人们的密码相关联,例如“iPhone6s”、“Samsung1”、“1messenger”等,而“amazon”是亚马逊客户最常使用的密码之一。

NordPass指出,由于许多互联网用户永远不会学习,而不是改进他们想出密码的方式,有些人一直坚持使用已经预先配置的密码。

研究人员发现,黑客的目标是保存在浏览器上的密码,这也是NordPass建议人们选择第三方软件管理产品的一个重要原因。

NordPass首席技术官Tomas Smalakys表示:“鉴于密码用户面临的可怕风险,在线身份验证的替代方法现在至关重要。”

“密码技术被认为是取代密码最有前途的创新,它正在成功地铺平道路,赢得了全球个人和先进公司的信任。”

该公司建议,在允许的情况下,密码长度应为20个字符,并且包含大小写字母、数字和符号。

另外,每次登录都应该有自己的密码;对不同网站使用相同的密码会使您更容易遭受多个帐户被黑客攻击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