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30/安省敦促居民接种流感和COVID-19疫苗

(星星生活/捷克佳)从周一开始,六个月及以上的安省居民将能够免费接种流感疫苗和新的COVID-19疫苗。

安省卫生厅长西尔维娅•琼斯(Sylvia Jones)周日宣布推出免疫计划,称人们应确保接种最新疫苗,以在呼吸道疾病通常激增的季节保持安全和健康。

琼斯在一份声明中说:“接种COVID-19疫苗和流感疫苗是保持您自己、亲人和社区健康的最佳方法。”

“省府正在确保您能够在今年秋季呼吸道季节获得所需的工具,在离家较近的便利地点免费向安省居民提供COVID-19疫苗和流感疫苗。”

安省政府表示,全省的当地药房、公共卫生单位和初级卫生保健提供者将提供流感疫苗和最新的COVID-19疫苗。

它表示,同时接种COVID-19疫苗和流感疫苗既安全又方便,因为它减少了多次就诊的需要。

安省首席卫生官基兰•摩尔(Kieran Moore)医生也鼓励安省居民确保他们接种了最新的疫苗。

摩尔说:“预计流感、COVID-19和呼吸道合胞病毒 (RSV) 将在秋季和冬季共同流行,我鼓励省民尽快接种COVID-19疫苗和流感疫苗。尤其是那些老年人、免疫功能低下或患有使您特别容易受到呼吸道疾病伤害的健康状况的人。”

辉瑞和Moderna的新型COVID-19疫苗于今年秋天早些时候获得加拿大卫生部批准,旨在针对XBB COVID-19变种。

安省表示,如果距上次接种疫苗或确诊感染已过去六个月,年龄在六个月及以上的人可以接受新的COVID-19保护性注射。

摩尔说,同时接种新的COVID-19疫苗和流感疫苗既安全又方便。“鉴于我们预计流感季节将在未来几周内开始,如果我们想要未来最安全、最健康的冬季和假期,最好尽快接种这两种疫苗。”

去年秋天和冬天,高水平的COVID-19、流感和RSV使医院,特别是儿童医院不堪重负,卫生官员称之为三重威胁。

摩尔说,今年到目前为止,病毒的影响看起来更加错综复杂。

“COVID-19总体数字正在下降,对医院的影响每周都在减少,但在社区中仍然相当活跃,我们希望只要我们的免疫力不减弱或减弱,这种情况就会持续下去。”

安省公共卫生网站的最新更新显示,废水检测中的COVID-19水平几周来一直在下降,但检测阳性率正在上升。

摩尔说,截至上周,约有400人因COVID-19入院,约40人住在重症监护室。

摩尔说,虽然安省的流感季节尚未开始,但可能会是一个漫长的季节,甲型和乙型流感病毒株都会导致病毒一直传播到春季。

然而,摩尔说,RSV季已经开始,目前有100人感染病毒住院,而几周前只有20多人。这些患者中约有一半是四岁以下的儿童,其他大多数患者年龄超过65岁。

加拿大卫生部已批准为60岁及以上的人接种RSV疫苗,安省也公开资助居住在长期护理院、老年护理院和获得许可提供痴呆症护理服务的退休之家的该年龄段人群的疫苗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