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11/竞争加剧!今秋加拿大旅游市场将会出现超值优惠票价

(星星生活/捷克佳)长期以来,尽管加拿大航空业一直由加拿大航空和西捷航空主导,但包括Flair航空和Lynx Air在内的新兴航空公司的出现撼动了该行业,为曾经自满的市场注入了新的竞争。

大多数航空公司都在制定计划,为明年的加速增长做准备,在已经拥挤的领域增加更多飞机,并在最繁忙的航线上提供更便宜的票价。

据加通社报道,加拿大航空前首席运营官Duncan Dee表示:“只要有玩家试图在这些市场立足,这对消费者来说都是福音。”

多伦多-温哥华、温哥华-卡尔加里和蒙特利尔-多伦多等主要国内干线拥有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的航空公司,现在已增至六家,而几年前只有两家,但票价却受到两家廉价航空公司的拖累。

根据旅行预订应用程序HopperInc.的数据,今年秋天国内往返机票的平均价格降至289元,比2019年的水平下降了24%,比一年前下降了11%。

今年冬天,加拿大境内的枢纽间竞争将围绕从大城市到阳光目的地的航线展开争夺。

Flair首席执行官Stephen Jones上个月表示,今年冬天超低成本Flair的旅行中有四分之三以上将前往美国、墨西哥和加勒比海地区阳光地带,而去年冬天这一比例为40%。该公司计划明年将其机队数量增加近四分之一,达到26架飞机。

Lynx 是一家廉价航空公司,于2022年4月进行首航,目标是将飞机数量从目前的9架增加到17架。其最新航线往返于多伦多和洛杉矶,单程票价低至129元(含税)。相同航线和日期的加拿大航空最便宜机票为490元。

Lynx 首席执行官梅伦•麦克阿瑟 (Merren McArthur) 在谈到阳光目的地时表示:公司确实在这个市场上大力投资,因为廉价航空公司的服务不足。尤其是从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起飞的航班。

与此同时,Porter航空已购买了50架132座的巴西航空工业公司E195飞机,希望到2025年将其机队数量从目前的46架增加到79架。

“他们不会回避竞争,”麦吉尔大学教授航空管理的John Gradek谈到Porter航空时说道。

Porter拥有17年历史的航空公司于2月份加入了其他五家航空公司的行列,在多伦多和温哥华之间运营航班。它还计划于11月推出多伦多和佛罗里达州奥兰多之间的服务,与同等数量的竞争对手展开竞争。

“我想说这是一个竞争非常激烈的市场,”首席执行官Michael Deluce说,他还对该系统能够维持多久表示怀疑。“我认为目前的竞争对手并不是一个可持续的长期主张。”他补充道。

与此同时,加拿大航空的目标是今年冬天飞往阳光地带地方的航班数量比2019年增加8%。西捷航空计划明年的总体运力比去年增加15%。

竞争加剧意味着票价下降,尤其是在消费者支出放缓而需求下降的情况下。

“今年秋天的加拿大旅游市场,你会得到超值优惠,”Gradek说。

在墨西哥和加勒比海地区以外,国际旅行的供应仍然供不应求,导致票价不断上涨。

Hopper公司表示,与2019年相比,今年秋季欧洲的往返航班价格上涨了22%,南美的往返航班价格上涨了16%,非洲和中东的往返航班价格上涨了 32%。

根据加拿大交通部的数据,澳大利亚的航班数量猛增45%,亚洲的航班数量猛增121%,中国和加拿大之间的航班数量从2019年的每周100班暴跌至每周10班。

暴跌的主要是由于中国对加拿大旅行团的严格限制以及俄罗斯领空禁令迫使加拿大航空公司采取更长的航线飞往亚洲,外交紧张局势增加了巨大的燃料和劳动力成本。

回到加拿大,随着两大主要航空公司在其旧枢纽周围缩减开支,除了最大的航线外,地区票价也在上涨。

去年,总部位于卡尔加里的西捷航空削减了安大略省、魁北克省和加拿大大西洋地区的航线,重新专注于西部地区。根据航空数据公司Cirium的数据,与2019年相比,该公司还削减了一些客流量较大的空中走廊上的航班,其中包括多伦多和蒙特利尔之间约80%的航班。

总部位于蒙特利尔的加拿大航空也效仿了这一举措,保留了加拿大中部和东部的航线,同时缩减了西部航线的规模——上个月削减了从卡尔加里出发的6条长途航线。2020年6月,加航还取消了温尼伯以东的26条支线航线,此后只有少数航线恢复。

咨询公司 AirTrav Inc. 总裁Robert Kokonis表示:“底线是:在能获胜的地方进行比赛。”

根据今年早些时候对Cirium数据的分析,缺乏区域竞争——尽管廉价航空公司填补了其中一些空白——意味着大多数小型国内航线的票价更高。

劳动力市场紧张限制了经济增长。

在加通社看到的一份备忘录中,加拿大航空执行副总裁马Mark Galardo上个月告诉员工,“全行业飞行员短缺……对我们的区域网络产生了长期影响”,并对干线运营产生了连锁反应。

他还指出,需要在加拿大航空的多伦多、蒙特利尔和温哥华三个枢纽,“捍卫我们的地位,抵御来自新进入者、现有竞争对手采取战略举措,在某些情况下甚至是其他旗舰航空公司的激烈竞争”。

与此同时,航空燃油价格回升至六个月高点,TD分析师Helane Becker表示,“这意味着这一成本可能会给利润率带来压力”——所有这些都是因为加拿大航空和西捷航空的飞行员工会分别要求或已经获得了更高的工资。

最终,加拿大人对旅行的渴望仍然是主要驱动力,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的现金用于偿还债务,这一驱动力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经济担忧。未来12个月内飞机是否保持满员仍有待观察。

“我认为,我们是否能够看到与去年相同数量的被压抑的需求,这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 Dee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