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05/专家敦促CRTC强制三大电信公司在TTC提供手机服务

(星星生活/捷克佳)在最近一波暴力事件发生后,呼吁在TTC上提供手机服务的声音再起,专家们表示,联邦电信监管机构应该强制三大电信公司Rogers、Bell和Telus使用地铁系统的现有基础设施。

据加通社报道,研究电信政策的卡尔顿大学博士研究生Ben Klass表示,如果提供商不自愿让他们的客户能够在地下打电话、发短信或浏览网页,那么CRTC有权发布命令。

他提到了《电信法》第24条,该条规定监管机构有权对运营商施加条件,以管理“提供和提供任何电信服务”。

“CRTC有权命令这些公司提供服务,并设定他们提供服务的条件,”Klass说。“它拥有处理这类事情的极其广泛的权力。”

2012年,TTC授予BAI Communications Inc.一份价值2500万元的合同,以建设和运营其公共无线和蜂窝网络。所有车站和位于市中心的隧道以及路线的其他部分都可以覆盖。

但只有Freedom Mobile签约通过BAI的网络为其客户提供覆盖。Rogers、Bell和Telus均拒绝这样做。

“一般来说,Bell、Rogers和Telus从不想使用其他公司的基础设施,”Klass说。“他们总是想用自己的,因为这是最便宜的方式。当他们这样做时,他们赚的钱最多。”

近年来,BAI试图通过公众压力影响这些公司。2019年,它发起了一项名为iwantaccess.ca的在线活动,邀请TTC乘客签署请愿书,要求三巨头使用其网络。

“在紧急情况下以及当TTC乘客感到不安全时,连通性至关重要,这使他们能够联系亲人或在紧急警报无法触及时寻求帮助,”该网站表示,该网站目前仍然活跃。

Klass说,电信法的另外两个部分可以用来证明CRTC的介入是合理的。第40条允许委员会命令加拿大运营商将其电信设施连接到另一家公司的网络。

另一个法律工具是第42条,授权CRTC“要求或允许提供、建造、安装、更改、移动、操作、使用、修理或维护任何电信设施。”

但Klass指出,除非收到投诉,否则CRTC通常不会行使某些权力。

当被问及是否收到有关消费者无法访问BAI网络的投诉时,CRTC没有立即发表评论。BAI也没有,而Telus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Rogers发言人Cam Gord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知道“乘客安全是多伦多人最关心的问题。”

“我们认识到连通性在公共安全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我们致力于成为解决方案的一部分,”他说。

Bell公司发言人Ellen Murphy表示,目前的网络设置并不是公司向地铁乘客提供手机服务的最佳选择。

“我们希望为TTC乘客提供可靠的手机服务,就像我们在蒙特利尔和其他城市所做的那样,但独家BAI解决方案不会提供TTC乘客需要和应得的服务,”她在一份声明中说。

上周,多伦多市议会通过了副市长Jennifer McKelvie的一项动议,敦促该市“呼吁所有手机供应商”确保整个地铁系统都能提供服务,并将这一要求通知省政府和联邦政府。

这是由于过去一年TTC发生的暴力事件增加,包括3月25日16岁的Gabriel Magalhaes在Keele车站被刺死。

该动议没有要求CRTC采取行动。

“如果我们从市政府工作人员和TTC那里收到关于需要联系监管机构的建议,我们会听从这个建议,”副市长发言人David Turnbull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

TTC发言人Stuart Green没有详细说明运输委员会是否会赞成监管干预。

“十多年来,我们的立场一直很明确。BAI赢得了竞争性招标,但主要电信公司拒绝签约,”Green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

促进互联网无障碍访问的倡导组织OpenMedia的Rosa Addario表示,她希望最近发生的事件将“对客户因(手机公司)未能为他们提供服务而面临风险这一问题给予新的关注和压力。”

但她表示,很明显这些公司不会改变他们的态度,除非他们被迫这样做。

“部分原因确实是出于监管的角度,需要看到这种进步向前发展,尤其是在多伦多的人们面临越来越多的暴力和恐惧的情况下,”Addario说。“有一个简单的解决办法,但他们拒绝签署。”

她强调说,与多伦多不同,这个问题在蒙特利尔已经解决了十年,Bell、Rogers、Telus和Videotron在那里建立并共同拥有地铁系统的手机网络。

“这些公司已经习惯了成为拥有网络的人,人们为访问付费,他们不希望看到相反的情况,”她说。

渥太华大学竞争法专业教授Jennifer Quaid表示,这种情况体现了三巨头在市场上的主导地位的陷阱。

“这是人们何时确实需要监管的例证,”她说。“他们有能力等待它结束。他们有能力不实际提供人们想要的东西,而人们仍然需要付费。这就是缺乏选择带来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