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13/活到老学到老开车到老!麦吉尔大学有位百岁老学生

(星星生活/捷克佳)大多数学生在20多岁时来到麦吉尔大学接受教育。但米里亚姆•蒂斯(Miriam Tees)不是这样。出生于上世纪20年代的蒂斯刚刚庆祝了她的100岁生日。

蒂斯说,她出生于1923年2月24日,今年已经100岁。

据CTV报道,纪念百年诞辰并没有阻止蒂斯佩戴苹果手表,继续开车(她定期检查眼睛),还在继续深造。

多年来,为满足她的许多兴趣和好奇心,蒂斯在麦吉尔大学修读了许多课程。

“我上过历史课和文学课。我选了一门十四行诗课程。无论如何学习都很有趣,”她笑着说。

蒂斯在魁北克的Westmount长大,小时候,她喜欢四处游走和探索。

她在17岁时获得了驾照,但从未结婚或生育。她说,部分原因是身边没有足够多的男人陪伴。

“你知道很多和我同龄的男人都在战争中死去,所以我们失去了很多可能会娶我的人,”她说。


【Miriam Tees在17岁时获得了驾照,并在100岁时继续开车】

蒂斯以秘书和图书管理员的职业谋生。对书籍的热爱不仅带给她一份工作和许多朋友,也让她保持着好奇心。

她在100岁时继续通过参加麦吉尔大学终身学习社区(MCLL,McGill’s Community for Life long Learning)的课程来满足好奇心。

这个学期,她选修爵士乐课程。蒂斯甚至主持过一些课程如音乐课。“我主持音乐是因为我一生都对音乐感兴趣,”她说。


【Miriam Tees在麦吉尔终身学习社区参加她的爵士乐课程】

麦吉尔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卡罗拉•威尔(Carola Weil)表示,虽然蒂斯是该中心约1000名高龄学生中的一员,但她并不是年龄最大的。

“我们最年长的学生是101岁,”威尔说。“这非常鼓舞人心。他们提醒我,在我60多岁的时候,我仍然是一个年轻人,我还有很多东西要学。”

爵士乐课程主持人托尼•韦特(Tony Wait)表示,学校让人们保持联系并保持年轻的心。

“整个重点都放在终身学习上,”韦特说。“我们不想让人们觉得,如果他们到了65岁,就应该停止学习并停止对生活感到好奇。事实上,他们可以放松心态来这里结交朋友,与朋友交谈,以一种非常放松的方式学习,这对健康大有裨益。”

蒂斯对此完全同意,并证明你永远不会因为太老而无法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