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6/又双叒叕来了!安省教育工会在恢复谈判后再度发出罢工通知

(星星生活/捷克佳)代表安省55,000名教育工作者的工会在与省府恢复谈判几天后再次发出罢工通知,这意味着学校最早可能在周一被迫关闭。

加拿大公共雇员工会(CUPE)表示,他们已提前五天通知,将于11月21日星期一开始可能的罢工行动。

工会表示,尽管多次试图通过谈判达成解决方案,但与省府的谈判再次破裂。双方能够在工资问题上达成中间立场,不过政府继续拒绝“投资于学生需要和家长期望的服务”。

“从一开始,我们就一直专注于改善教育工作者的工作和改善学生的服务,” CUPE安省教育委员会工会主席劳拉•沃尔顿(Laura Walton)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福特政府断然拒绝花钱为学生提供他们需要的学习环境。”

沃尔顿周三在新闻发布会上敦促福特政府抓住时间做正确的事,提出一项真正能帮助学生赶上进度的协议。

作为回应,教育厅长斯蒂芬•莱切(Stephen Lecce)表示,政府对“不必要的”罢工决定“非常失望”。

“我们一直真诚地坐在谈判桌前,展示了对收入最低的员工的承诺,以及父母让孩子上学的承诺。然而今天,他们再次决定向全省发出罢工通知,提前五天通知,”莱切在得知即将采取罢工行动的消息后在皇后公园举行的临时新闻发布会上说。

莱切表示,自上周恢复谈判以来,政府向CUPE提出了多项提议,但工会拒绝了每一项提议。

“我们感到失望的是,在谈判重新开始后的短短几天内,CUP 已发出再次关闭教室的通知,”莱切的一份声明中写道。“我们在谈判桌上准备达成一项公平的协议,对低收入工人进行更多投资,并让孩子们留在课堂上。”

应调解人的要求,双方对闭门谈判保持沉默,但莱切表示,教育厅提出了“多项改进提议”,这将在整个行业增加数亿元。

沃尔顿本周早些时候暗示,政府将不得不在工资问题上做出更多努力才能达成协议,称由于“工资水平低”,董事会在招聘和留住员工方面遇到困难。她说,学校存在危机,因为没有人愿意为贫困水平的工资工作。

虽然安省的学校董事会尚未对这一消息做出回应,但在之前的罢工行动导致数百万学生失学,家长们争先恐后地寻找托儿服务后,许多学校被迫关闭。

在新合同谈判破裂后,教育工作者于11月4日首次罢工,尽管工会当时处于合法地位,但政府出台并通过了罢工违法的立法。

安省省长福特上周提出,如果CUPE成员重返工作岗位,他们将撤回有争议的重返工作岗位立法,该立法使用但书条款来防止宪法挑战,并规定违反立法的罚款最高为每名员工每天4千元,工会最高为每天50万元。省府在周一废除了这一法案,同时也意味着工会重新处于合法的罢工地位。

政府对教育工作者的最后一次公开承诺包括年收入低于43,000元的人员的年工资增长2.5%和其他人员的1.5%的年工资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