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5/加拿大失业率维持4.9%历史低位,全国有超过一百万个职位空缺

(星星生活/捷克佳)加拿大的失业率在7月份保持在4.9%的历史低位,与6月份相比保持不变,因为加拿大继续面临劳动力短缺的问题。

据加通社报道,加拿大统计局在其最新的劳动力调查中表示,经济领域失去了31,000个工作岗位,这是连续第二个月失去工作岗位。

相关阅读:加拿大工人去哪儿了?瞧瞧这些被大流行改变的人生轨迹

公共部门雇员人数下降,自雇人数增加,私营部门工人的数量几乎没有变化。

加拿大的劳动力市场仍然异常紧张,全国有超过一百万个职位空缺。失业率是有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可比数据可追溯到1976年。

加拿大统计局表示,尽管劳动力短缺,但没有证据表明离职或换工作的人数比例有所上升。

CIBC资深经济学家Andrew Grantham在周五上午的一份报告中指出,7月份的失业主要集中在服务业,包括批发和零售、教育和健康。

“由于其中一些行业的空置率很高,劳动力供应而非需求似乎是主要问题,” Grantham说。

25至54岁加拿大人的比例与大流行前相比没有变化。

与6月份相比,工资增长速度也保持稳定,平均小时工资同比增长5.2%。

加拿大统计局的报告还关注了持续的医护人员短缺问题,重点是护士。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超过五分之一的护士在7月加班,这是自1997年有可比数据以来的最高水平。

相比之下,7月份约有10%的其他员工加班。

由于加拿大面临第七波COVID-19感染,在进行劳动力调查时,11.2%的护士至少在一周的部分时间里请假。

加拿大央行正密切关注加拿大的就业水平,因为它准备在9月发布下一个基准利率公告,届时预计将再次加息。

尽管随着央行试图通过提高利率来抑制通货膨胀,放缓经济增长,但经济学家们指出,劳动力市场吃紧使得这种经济放缓在本质上是一样的。

快速浏览加拿大7月份的就业情况(括号内为上个月的数字):

失业率:4.9% (4.9)
就业率:61.6% (61.7)
参与率:64.7% (64.9)
失业人数:1,007,100 (1,003,500)
工作人数:19,566,500 (19,597,100)
青年(15-24 岁)失业率:9.2% (9.2)
男性(25 岁以上)失业率:4.2% (4.3)
女性(25 岁以上)失业率:4.2% (4.0)

以下是各省上个月的失业率(括号中为上个月的数字):

纽芬兰和拉布拉多 10.2% (9.9)
爱德华王子岛 5.7% (4.9)
新斯科舍省 5.9% (7.0)
新不伦瑞克省 7.1% (6.1)
魁北克 4.1% (4.3)
安大略省 5.3% (5.1)
曼尼托巴省 3.5% (3.8)
萨斯喀彻温省 4.0% (3.9)
艾伯塔省 4.8% (4.9)
卑诗省 4.7% (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