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5/加拿大五台山佛教花园寺庙扑灭大火!地藏殿受损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加拿大五台山佛教花园周日(7月24日)下午发生火灾,正在建设中的地藏殿受损,无人员伤亡报告,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五台山佛教花园位于多伦多东北彼得堡(Peterborough)近郊的Ski Hill Road。当地媒体报道说,来自Kawartha Lakes和Cavan-Monaghan的消防队员联手扑灭了这场大火。

据Kawartha Lakes消防队长Terry Jones称,火灾是在24日下午2点前不久报告的,涉及目前正在建设的寺庙建筑之一。

目前尚不清楚起火原因以及估计的损失。火灾中没有受伤报告。

Jones指出,虽然火灾现场所在地是属于Cavan-Monaghan的管辖范围内,但来自Omemee、Lindsay、Bethany、Pontypool和Janetville的消防人员均在第一时间赶赴火灾现场。

期间,消防车不断往来附近的供水处和火灾现场,经过几个小时的奋力扑救,终于扑灭大火。来自Lindsay的消防云梯车也抵达现场,并在控制三层楼大火方面“取得了很大进展”。

住在附近Hogsback Road的Terry Leslie说,他和妻子在下午2点后不久在家中看到烟雾。

他们走到外面看到火焰窜出,意识到这不是简单的着火,便立即回到屋里打911,对方称已接到多个报警电话。

这对夫妇带着双筒望远镜回到外面,突然发现火势蔓延,火焰非常猛烈。建筑物已被火势吞没,可以看到屋顶已经塌陷。

来自湛山传媒的消息称,24日午后天气高温酷热,位于安省彼得堡正在施工中的五台山地藏殿突然发生火灾,目前失火原因不明,现场没有人员受伤,事故正在调查中。

湛山传媒称,火灾得到有效控制,没有殃及到其他物业和工地。五台山佛教花园非常感谢当地几个区域的消防人员及时赶到并将损失控制在最小范围。

据当地居民反映,在起火的时间看到有严重的闪电。据消防局长说,原因不明,但是不排除是闪电导致。

达义大和尚闻讯后第一时间带领所有管理团队成员赶赴现场,关心现场的救援人员。大和尚表示,这就是佛教所说的无常,大家要敢于面对无常的现实,时刻保持警惕和安全意识,愿大家共克时艰,地藏殿早日修复!

加国五台山是加拿大佛教四大名山之一,距多伦多东北方向约100公里。四大名山工程拟在所购置的四块风景优美之地分别兴建五台山、峨眉山、普陀山和九华山,总占地面积1350英亩。其中,加国五台山工程,占地约535英亩。

加拿大五台山大木结构园区由大雄宝殿、观音殿、地藏殿、文殊殿等组成,建成后的加拿大五台山是一个集宗教、文化、艺术、教育、环保、旅游等多功能的文化园区。

2011年,加拿大佛教会湛山精舍发起筹建加国五台山活动。其中最核心建筑为仿唐式大雄宝殿,已于2019年10月初竣工,并举行了盛大的落成开光典礼。


【资料图:2021年11月2日,加拿大五台山地藏殿举行洒淨动工仪式。】

2021年9月18,五台山观音殿洒淨动工。一个多月后,五台山地藏殿于11月2日举行洒淨动工仪式,此次遭遇火灾的便是这座正在施工中的地藏殿。

由于COVID-19大流行,加拿大五台山佛教花园此前已对游客关闭,原计划安排在2023年重新向公众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