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09/因油价飙升,近半数加拿大人换车时将选择纯电动或混合动力车

(星星生活/捷克佳)加拿大人似乎更有可能购买电动或混合动力汽车,但这不一定是因为环境影响。

随着全球油价飙升并影响到加拿大人的生活,Maru Public Opinion提供的一项最新调查发现,48%的受访者正在考虑在下一次购买汽车时将选择纯电动或混合动力汽车。

结果基于由1,555名受访者组成的民意调查。

调查还显示,大多数人(56%)认为较高的汽油价格将持续存在,甚至可能会更高。

“加拿大人认为,最近加油站油价价格上涨的两大原因是国际事件导致全球供应趋紧(27%),以及石油/燃油公司只是提高零售成本以获取更大的利润(24%),”Maru Public Opinion执行副总裁John Wright说。

目前大多数GTA油站的价格为每升184.9分,预计还会继续上涨。数字也越来越令人瞠目结舌,卑诗省的汽油价格已经超过每升2元。

周一,阿尔伯塔省省长肯尼(Jason Kenney)宣布,他的政府将暂停征收该省的燃油税,每升13分。安省省长道格福特已经表示不会效仿。

En-Pro International Inc的首席石油分析师Roger McKnight表示,到下个月,安省南部的汽油价格可能达到每升2.20元。

从人口统计来看,调查确定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对加拿大年轻人最有吸引力

成年司机(18-34岁,31%),其次是中年(35-54岁,12%)和55岁及以上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