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6/的确有些惨!在多伦多酒店隔离40多小时没进食,酒店氛围满墙都是塑料

(星星生活/捷克佳)一名患有严重乳糜泻的埃德蒙顿妇女说,因为在多伦多的一家检疫酒店没有收到无麸质食物,她超过40小时没有进食。

根据相关医学资料介绍,乳糜泻(CD,celiac disease)是由相关谷物中发现的膳食麸质肽引发的系统性自身免疫性疾病。因进食麸质造成小肠 的吸收面受损,并能够导致营养不良、贫血、营养缺乏等症状,同时增加患上其他自身免疫疾病和某些肠癌的风险。乳糜泻较常见,在普通人群中的患病率高达 1%,任何年龄均可发病。

据Global News报道,Janet Game说,在抵达多伦多之前,她最后一次吃东西是在加东时间12月4日星期六凌晨4点半左右,当时是在她从埃塞俄比亚起飞的航班上。

Janet和她的丈夫Maku Game于12月4日上午7点30分抵达多伦多,并被要求隔离,直到他们收到COVID-19阴性结果,因为Maku在13天前曾在南非,那里的Omicron变种已经蔓延。

截至11月30日,加拿大要求那些在14天内到过南非的人留在指定的检疫设施中,等待抵达测试的结果,即使他们已经接种了疫苗。

Maku接种了三剂COVID-19疫苗,Janet接种了两剂。

Maku说,他们在12月4日下午4点30分左右抵达希尔顿酒店进行隔离,但没有收到当晚的晚餐。

第二天早上,他们也没有收到早餐。直到12月5日午餐时间,他们才吃上第一顿饭,一份不是无麸质的脆皮鸡肉。


【图:Maku 和 Janet Game 收到的不是无麸质的餐点。 】

Janet说她患有严重的乳糜泻,她的食物甚至不能与麸质交叉污染。她说,如果她吃麸质,会非常痛苦并腹泻。因此她非常小心。

Maku说他们第一次到达酒店时就告诉了关于饮食限制的事情。

他们说酒店只有一个联系点,是加拿大红十字会,但前台没有人。

在12月5日当日,他们尝试至少五次致电加拿大红十字会,并表示他们在与某人取得联系之前的等待时间长达一个小时。

当他们终于能够联系到代表时,对方接受了他们对食物的要求,但在晚餐时间,他们再次收到了一份不是无麸质的膳食。


【图:Janet和Maku Game在隔离酒店时收到的一份餐点。】

直到加东时间晚上9:40左右,她从酒店收到了一个香蕉和苹果,之后是第二天早上临近9点得到无麸质百吉饼。她的非自愿禁食总共持续了大约41小时。

Janet说,她之前一直在喝糖水以保持精力充沛,因为她不得不应对在非洲受伤的腿。

加拿大红十字会发言人Kirsten Long表示,该组织正在调查此事,并为抵达后的返加旅客提供各种支持,同时尽快帮助满足他们的独特需求。

“我只想回家,我没有吃任何食物,”Janet说。“我非常累,非常疲惫。”

他们一家不允许离开房间或接受任何食品订单,包括Uber Eats送餐服务或他们住在附近的亲戚。

“太可怕了,”Janet谈到酒店的氛围时说。“你看不到任何人。满墙都是塑料。”

“这里就像一个科幻世界。……他们太过分了。”

在努力让实验室加快检测速度后,他们收到了阴性的COVID-19检测结果,但仍在等待公共卫生部门批准他们登上返回埃德蒙顿的航班,在那里他们已经生活了20年。

他们希望星期一早上能在那里搭飞机。

“这太可怕了,”Maku说。“我们遵守公共卫生措施,但这种待遇不应该发生在加拿大。甚至别处也不行。真是太丢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