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6/计划前往美国旅游度假?海陆空新规不尽相同

(星星生活/捷克佳)美国总统拜登周一签署新的旅行令以恢复前往美国的全球旅行,航空旅客入境除需提供近期检测阴性证明,还要求证明完全接种过新冠疫苗,新规从11月8日起生效。但对陆路和游轮入境者的要求则不同。

距离前往美国的国际航空旅行的新规定生效还不到两周,现在美国当局已发布了这些旅客所需的详细信息。

根据美东时间11月8日凌晨12:01生效的新政策,飞往美国的加拿大人以及任何非美国公民都需要接种疫苗并提供证明。

所有旅行者还需要出示在旅行三天内进行的COVID-19阴性测试的证明。2岁以下的儿童不需要进行PCR测试。

对两剂疫苗的要求有一些豁免。18岁以下的儿童和来自数十个疫苗短缺国家的人不会因为未接种疫苗而被阻止入境。其他豁免包括参加COVID-19临床试验的人,或对疫苗有严重过敏反应的人。

美国政府表示,如果有必要,它将要求航空公司收集乘客的联系信息,无论他们是否接种了疫苗,以帮助追踪接触者。不执行要求的航空公司每次违规可能会受到高达近35,000美元的罚款。

那些混合接种疫苗和接种阿斯利康疫苗的人将被允许入境,只要他们的文件表明他们在批准的时间段内接种了疫苗。

与加拿大不同的是,拜登政府并未提出对国内旅行的疫苗接种要求,这意味着在不离开美国领空的国内航班上可以有未接种疫苗的乘客。

陆路旅行

新规则与陆地边界的规则不同,陆地边界自2020年3月以来对加拿大人和墨西哥人关闭后,也于11月8日重新开放。

虽然只允许完全免疫的旅客开车穿过,但不需要进行COVID-19测试。在加拿大方面,目前仍要求任何进入加拿大人进行COVID-19阴性测试。

游轮要求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还将其游轮协议延长了三个月。该规则将于1月15日到期,然后该行业将转向游轮公司的自愿计划。

有条件航行令的框架原定于11月1日到期,但美国周一宣布它将保持到2022年初。

在联邦政府于2020年3月实施禁航令后,游轮在过去几个月才开始运营。从那时起,大多数游轮公司都要求成年乘客接种疫苗,尽管政府没有强制要求。

国际邮轮协会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邮轮已在美国成功恢复”,其措施限制了乘客和船员感染COVID-19的风险。发言人说,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公告表明,卫生机构和拜登政府“认可邮轮业成功恢复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