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2/多伦多华人艺术家精品汇演“枫华颂”即将拉开大幕

(星星生活专讯)汇聚多位重量级多伦多华人艺术家的一场精品艺术大戏“枫华颂”将于11月10日晚通过线上流媒体正式展播,为备受疫情困恼的广大艺术爱好者带来别样的体验与感受。

“枫华颂”总策划、加拿大华人文化艺术团体联谊会主席张俭介绍说,该团体自成立以来每年都会组织社区文艺团体一起参与并举办大型演出及文化活动,包括2015年备受好评的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的系列活动及《和平颂》,2016年的大型春晩《中国梦 游子情》,2017年的用中国传统文化庆祝加拿大建国150周年的千人户外和舞台演出的《O Canada》,开始将中国文化推向主流社会。紧接着策划和举办了在多伦多巿政厅广场举行的2018第一届多伦多龙文化节,在此基础上再接再厉又成功举办了2019年第二届多伦多龙文化节,两届中国龙文化节吸引了数万各族裔观众和游客,反响极佳,打出了这一文化品牌。


【图:活动筹备组成员与著名作曲家王燕樵和著名画家孙昌茵交流】

尽管因疫情2020年的第三届《多伦多龙文化节》被迫中断,“但活动一定要保证延续性。”张俭说,大型群众性活动难以展开,以艺术精品形式的展现成为最佳选项,毕竟多伦多是艺术家藏龙卧虎之地。他希望通过这些精品节目,向人们传递出积极向上的态度,并进一步推动中华文化在加拿大的传播与传承,这也是主题定为“枫华颂”的重要因素。

张俭表示,希望通过这些精品节目,向人们传递出积极向上的态度,并进一步推动中华文化在加拿大的传播与传承,这也是主题定为“枫华颂”的重要因素。

总导演张炜介绍说,受邀参与这场精品公益云汇演的华人艺术家有约30位,还有多位无私奉献的群演,年龄涵盖活跃在一线的老中青三代,整体上代表了多伦多华人艺术界的演艺水准。

精彩纷呈的节目中包括蜚声国际的著名二胡演奏家高韶青手持改进版的二胡韶琴与多伦多华人古典音乐的青年精英室内乐四重奏组合Crystal String Quartet的激情碰撞,加拿大华人首屈一指的青年钢琴家王梨的中西名曲钢琴独奏,男中音歌唱家武云的歌剧选段,歌唱家陈琳、路程的二重唱,专业京剧演员盛莉的京剧选段,韩丽、谭为的钢琴与长笛舞曲,杨洋舞蹈工作室的民族舞,聚集多伦多华人最优秀的8位青年舞者在舞星闪耀中的舞蹈集锦组合,还有Star Dance舞团的街舞等。

张炜说,原创作品在这次演出中也占有一定的比例,如钞艺萍、贺子潇母子的声乐作品,风尘兄弟摇滚乐队的作品,东方印象民乐团(费云,叶兰,焦平)的民乐合奏等,加拿大中国戏曲艺术协会张燕燕、杨燕毅推出少儿京剧联唱,让人们看到中国国粹艺术在加拿大的传承。此外,艺术界前辈著名作曲家王燕樵与著名画家孙昌茵也会在节目中分享自己的艺术人生。

据了解,精品汇演的构想在年初形成,并在7月份开始紧张制作,面对没有赞助支持,工作流程繁杂的挑战,从场地选择,场景布设,现场拍摄到后期制作,主办方克服重重困难,为这场公益性演出付出了巨大的心血。

“为的是能呈现一道精美的艺术大餐,给观众带来更多的欢乐,在病毒依然肆虐的当下,鼓励大家,保持乐观,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张炜说。

多伦多华人艺术家精品公益云汇演的时间是11月10日晚8点,届时,主办方将通过Youtube,B站,微信视频号公众平台等流媒体正式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