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7/安省首席医疗官:今年将是一个艰难的秋冬

(星星生活/捷克佳)安省首席医疗官Kieran Moore博士说:“我们正在为秋季积极准备。很遗憾地说,我认为这将是一个艰难的秋冬。”

安省周二宣布,省内公共教育和几个主要医疗机构的雇主将需要在未来几周内为员工制定COVID-19疫苗接种政策。

省府在应对第四波疫情时发布了一份新闻稿,称需要制定政策来帮助应对秋季和冬季临近的高传染性delta变种的传播。

尽管已超过疫苗接种目标,但安省目前仍将处于其“重新开放路线图”计划的最后一步,暂停进一步取消剩余的限制和工作场所安全措施。

安省还将为某些弱势群体提供加强针注射,并将接种疫苗的资格扩大到今年年满12岁的儿童。

安省首席医疗官Kieran Moore博士周二在多伦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新措施。他曾预计秋季当人们进入室内时,病例会进一步增加,特别是在接种疫苗最少的年轻人中,他们将在9月份返回到教室里。

Moore暗示,如果需要,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采取进一步的措施,但没有直接说明这些措施可能会是什么。他说,任何规定都将是有有针对性和有时间限制,希望最大限度地减少对未来经济的干扰,并尽量减少对学校的干扰。

Moore已向医院、社区和家庭护理服务提供者发出指令,要求在9月7日前为所有员工、员工、承包商、学生和志愿者制定严格的疫苗接种和检测政策。救护车服务也需要为护理人员制定政策。

该指令并未强制要求接种COVID-19疫苗,但拒绝接种的人需要定期接受病毒抗原检测。

医疗机构的工作人员需要提供针对COVID-19的全面免疫证明或未接种疫苗的医疗原因。那些没有接种疫苗的人需要完成有关COVID-19疫苗的教育课程,并在上班前接受常规病毒检测。

一些安省的医院,如多伦多大学健康网络,已经按照政府的计划推出了员工疫苗接种政策。

同时,教育厅表示打算对公校董事会员工以及私校和有执照的托儿机构的员工实施疫苗接种状态披露政策。

Moore说,delta变体现在占检测到的病例的90%,住院率正在上升。

他还表示,他正在与教育厅讨论一项针对学生的免疫政策,让家长报告孩子的疫苗接种情况,以便公共卫生部门可以在可能爆发的情况下进行跟踪。

那些未接种疫苗的人将被要求进行频繁的快速抗原检测。每周至少需要在现场或提前进行一次测试,并且可能会升级到每周两到三次。

目前,测试由联邦政府提供。至于个人是否最终可能需要为自己的快速测试付费,Moore说不太可能,但他不排除这种可能性。

安省在新闻稿中还指出,以下高风险环境将需要疫苗接种政策:大专院校,有执照的养老院,妇女庇护所。为发育障碍成人提供集体之家和日间计划,为有特殊需要的儿童提供儿童治疗中心和其他服务,以及获得许可的儿童住宿环境。

安省还宣布将在2021年将辉瑞疫苗的接种资格扩大到所有年满12岁的青年。

此外,安省还将开始提供第三剂COVID-19疫苗,首先选择易受伤害的人群,包括移植受者、正在积极接受血液癌症治疗的人群、服用称为抗CD20药物的特定药物的人群。这些组可以在第二次注射后至少八周接受第三剂。

第三剂也将提供给长期护理居民、原住民养老院和“高风险”养老院。目前尚不清楚哪些养老院属于这一类。这些组可以在最后一次接种后至少五个月接受第三剂。

省长福特此前曾表示,他不会在任何部门强制接种疫苗,因为他认为不打疫苗是宪法权利。福特已全面接种疫苗,并鼓励安省居民接种两剂疫苗。

尽管符合条件的人群的总体疫苗接种覆盖率很高,但随着安省进入了由更具传染性的delta变体带来的第四波大流行,这些变化也随之而来。

最新数据显示,最近报告的大多数感染病例都发生在未接种疫苗或部分接种疫苗的人群中。

安省长期护理协会还呼吁所有直接护理提供者强制接种疫苗。其他观察人士表示,新政策表明取得了一些进展。

安省学校委员会协会称,为教育工作者制定的计划政策是确保学校保持安全和开放的“积极步骤”,而安大略医院协会表示“很高兴”看到政府制定了疫苗接种政策的基本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