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1/确保国际旅行安全,加拿大版疫苗护照有望初秋推出

(星星生活/捷克佳)联邦部长周三宣布,他们正在积极与各省和地区合作,提供疫苗接种证明,以确保国际旅行的安全。按计划,疫苗护照有望在今年初秋推出。

据680新闻报道,联邦移民、难民和公民部长马可•门迪奇诺 (Marco Mendicino) 表示,疫苗文件将提供给完全免受病毒感染的加拿大永久和临时居民。他说,该计划是基于公共卫生官员的建议,优先考虑所有加拿大人的安全和保障。

在返回加拿大时,旅客将能够在ArriveCAN(移动应用程序或 Canada.ca/ArriveCAN)中提交疫苗接种证明。门迪奇诺表示,虽然重点是免疫的数字证明,但联邦政府将确保所有加拿大人都可以访问这些文件。

该文件或“护照”将包括持有人的疫苗接种历史,包括他们收到的疫苗类型、日期和确切位置。

截至周三(8月11日),超过71%的加拿大人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62%的人现在已全面接种COVID-19及其变种疫苗。

门迪奇诺说,加拿大正在逐步、谨慎地并在公共卫生的指导下重新开放。这意味着许多加拿大人正在考虑做一些他们一年半多没有做过的事情——旅行。

“我们与各省和地区合作提供一致的疫苗接种证明,这是确保加拿大人在再次安全旅行后获得所需文件的关键一步。”

疫苗护照的实施一直是各省最近有争议的话题。

魁北克政府最近宣布打算强制使用疫苗护照,从9月1日起,未接种疫苗的居民将被拒绝进入酒吧、餐馆和健身房等非必要企业。魁北克成为继曼尼托巴省和爱德华王子岛省后,加拿大第三个使用疫苗护照或某种证书的省份。

但安省省长福特一直坚持其政府不会使用疫苗护照的坚定立场。

联邦卫生部长帕蒂•哈伊杜 (Patty Hajdu) 鼓励所有加拿大人尽快接种疫苗。她说,世界各地疫苗接种率正在上升,各国正在重新开放边境。

“联邦将继续与各省区和原住民合作伙伴合作,为民众提供安全可靠的疫苗接种证明,这可能是国际旅行所必需的。”

全国各地的卫生专家和商业团体都强调,疫苗证书制度将是避免再次封锁和加速经济重新开放的一种方式。

以色列、法国和纽约等地已根据疫苗接种情况宣布或实施了针对企业的COVID-19限制。

与此同时,特鲁多政府最近对接种阿斯利康疫苗的加拿大人将被允许进入美国表示乐观。

政府间事务部长多米尼克•勒布朗 (Dominic LeBlanc) 表示,加拿大已与国际研究人员合作,以获得有关免疫接种的最佳建议。

美国一些要求疫苗护照的企业和景点拒绝承认阿斯利康疫苗。

迄今为止,已有超过260,000名加拿大人接种了阿斯利康注射。

自8月9日起,已接种疫苗的美国公民和永久居民可以入境美国。7月,联邦宣布,从9月7日起,已接种疫苗的国际旅客可以入境加拿大。

完全接种疫苗的入境旅客必须在抵达加拿大前至少14天接种加拿大卫生部批准的疫苗。疫苗接种证明必须上传到“ArriveCAN”应用程序,所有旅客仍需提供隔离计划以防万一。

禁止未接种疫苗的个人通过非必要的旅行进入加拿大。

根据《检疫法》,提交有关疫苗接种状态的虚假信息的人可能会被处以最高750,000元的罚款或六个月的监禁或两者兼施,或根据《刑法》(伪造)被起诉。

美国最早要到8月21日才会向加拿大人开放其非必要旅行的陆地边界,并暗示由于担心Delta变体可能会延迟。

自大流行开始以来,不断变化和混乱的旅行限制使世界各地的亲人分离。对于跨国生活的人士和离开家园搬到新国家的移民来说,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次见到他们的亲人,这加剧了分离的痛苦。

美国仍然禁止来自巴西、中国、印度、伊朗、南非和欧洲大部分地区的旅客。欧盟建议在6月允许美国旅客入境,尽管个别欧洲国家制定了自己的规定。英国上周向来自美国和欧盟的完全接种疫苗的旅客开放了边境。

美国航空公司游说团体正在推动美国政府重新开放与“低风险国家”的旅行,欧洲官员也向他们施压。

但一位白宫官员在7月26日表示,由于Delta变体导致感染率飙升,美国将暂时保持现有的国际旅行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