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6/多伦多与魁北克城兴建高频铁路预期2030年完工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联邦政府宣布将启动一项采购程序,用于预期2030年在多伦多和魁北克市之间建立一条价值数十亿元的高频铁路走廊(high-frequency rail corridor)。

“这个高频铁路项目将成为加拿大几十年来最大的基础设施项目之一,并将改变这条繁忙的交通走廊的出行方式,”联邦交通部长Omar Alghabra在周二上午在魁北克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据Global News报道,Alghabra 指出,有关改善这条繁忙走廊铁路服务的讨论始于2016年,他表示官员们希望在秋季做出提案请求。

虽然最终预算将取决于项目的最终范围,这将通过与私营部门、原住民社区和市政当局的磋商获得信息。他表示,最终成本可能在60亿至120亿元之间。Alghabra 表示,项目建设将于2030年完成。

当被记者问及选择高频(火车时速可达200公里)还是高铁(火车时速要更快)时,Alghabra说,高铁成本会高得多,并且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完成。

走廊面临的一个主要问题是与货运铁路的竞争,这会影响客运列车的服务可靠性。该提案如果最终获得批准,将会有专门的走廊。

在公告中,阿尔加布拉表示,高频铁路下的服务可靠性可能会从目前的67%增加到95%,这将允许增加列车频次。

根据高频铁路提案,阿尔加布拉表示,魁北克市和蒙特利尔之间的时间将减少约30分钟(目前的旅行时间约为3小时15分钟),魁北克市和多伦多之间的时间将减少90分钟(旅行时间减去中途停留时间,目前约为8小时15分钟)。

官员们表示,这项投资将意味着更多的直达火车旅行,并将为安省的彼得堡、魁省的三河城Trois-Rivières和拉瓦尔Laval等社区提供新的服务。他们还指出,作为该项目的一部分,将创建新的车站,如魁北克市Jean Lesage机场附近的车站。

长期以来,人们一直在谈论改善走廊沿线的铁路服务,当记者问及这项最新提案最终将如何实现时,阿尔加布拉重申,该项目的最新预算中有5亿元。

“我知道很多人一直梦想着这个项目,”他说。“我们在这里不仅要通过我们的言语做出承诺,还要通过我们的行动做出承诺。”

联邦保守党交通评论家Stephanie Kusie议员和新民主党的交通评论家Taylor Bachrach议员都对该项目将如何在加拿大基础设施银行下融资和开发表示担忧。

在多伦多,多伦多大学地理与规划系副教授、交通政策专家Matti Siemiatycki表示,几十年来,几届政府已经审查和讨论了服务于多伦多、渥太华和蒙特利尔的快速列车的概念。.

Siemiatycki表示,他正在等待是否有更新的商业案例信息证明需要进行此类升级,并指出之前曾提出有关财务可行性的问题。“凭借当今可用的技术,这似乎是将成本与速度最佳结合的选择。”

然而,Siemiatycki指出,尽管有讨论的历史,但该项目将重点放在大流行后的基础设施以及潜在选举之前的时期,可以解决诸如气候变化、流动性、公平和包容性等紧迫问题。

“在这种情况下,需要注意的是,所有这些支出都是用借来的钱完成的,所有这些钱都必须偿还,因此我们投资于最好的项目仍然很重要,并且需要有证据支持所有被选中的项目。”

当谈到整体计划对旅客有利时,Siemiatycki表示,它不仅仅适用于更快的火车。他说,由于票价价格、服务可靠性和缺乏旅行等因素的综合作用,Via Rail 面临着将这条走廊发展成为强大、可靠的旅客替代选择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