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1/加拿大正在放宽旅行限制,这些是你需要知道的……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在影响了大多数加拿大人一年多的旅行限制之后,联邦政府终于开始放宽规定,渥太华已开始实施多阶段方法的第一阶段。

政府警告说,这个过程将是渐进的——基于科学数据,而不是人们重新开放边界的请求。据CBC报道,随着越来越多的加拿大人接种疫苗,以下是即将发生的变化。

自大流行开始以来,加拿大一直对大多数非必要交通关闭边境,并要求被允许入境的旅客进行14天隔离。

政府在2月下旬提高了标准,要求旅客在抵达时接受COVID-19测试,并且航空旅客在指定酒店进行暂时隔离,直到他们收到测试结果。

然而,渥太华周三宣布,目前允许进入加拿大的所有已接种疫苗的旅客将会很快跳过隔离14天的要求,包括强制入住酒店。政府尚未确定规则更改的日期,但表示“希望”在 7 月初实施。

对于许多接种疫苗的旅行者来说,待定的规则变化是个好消息,但对于过渡期那些在生效前飞往加拿大的人来说却不是。

周三,卫生部长帕蒂•哈伊杜 (Patty Hajdu) 表示,各个政府部门仍在敲定更改规则的计划,以确保它们能在7月“做好操作准备”。

目前,只有接种了加拿大卫生部批准的疫苗(辉瑞、莫德纳、阿斯利康和强生)的旅客可以避免14天的隔离。政府表示将在稍后评估并考虑批准其他 COVID-19 疫苗。

渥太华表示,政府还在为旅行者制作疫苗护照,如果在规则改变时还没有准备好,加拿大边境官员将根据他们的文件确定旅行者的身份。

哈伊杜尚未说明未接种疫苗的儿童在与完全接种疫苗的父母一起旅行时是否可以跳过酒店隔离要求。她说,“我们不会将一起旅行的家庭分开,”但她没有提供进一步的细节,说还没有制定出来。

迄今为止,加拿大卫生部仅批准了针对12岁及以上人群的COVID-19疫苗。

政府表示,对于何时会放宽进一步的旅行限制,还没有设定时间表。

哈伊杜说:“我们正在研究的指标不是日期,而是更多地是以疾病为导向。”她说,病例数、住院率和疫苗接种率都将在决定渥太华的下一步行动中发挥作用。

加拿大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博士说,政府放松边境限制的下一个疫苗接种“目标”是让所有符合条件的加拿大人中的75%完全接种。目前,只有7%的 18岁及以上的加拿大人接种了两剂疫苗。

加拿大逐步取消旅行限制的做法令一些美国政界人士感到沮丧,他们希望看到重新开放加美陆地边界的计划现在付诸实施。

最近,有人猜测美国计划单独行动,并在6月22日(当前协议到期时)重新开放边境一侧的非必要交通。不过,美国政府否认了这些传言。

此外,哈伊杜表示,她与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部长Xavier Bercerra一致认为,两国针对放松旅行限制制定共同的卫生协议将是有益的。

无论哪种方式,热切的跨境旅行者可能很快就会获得更多信息。据称,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和美国总统拜登将在英国的G7峰会上讨论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