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9/疫情引发“第三波”危机:医护人员短缺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编译报道)随着加拿大的COVID-19病例数超过300,000这个里程碑,且与之相关的死亡人数超过11,000人,医护人员正准备迎接一批新的病重患者,他们担心“第三波”,即医护人员短缺带来的危机。

据《国家邮报》报道,在大流行的九个月中,倦怠和疾病在第二波浪潮中席卷了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医护人员已经精疲力竭或不幸自己染上新冠,医疗保健系统将因工作人员减少而不得不承担的更多工作导致超负荷运转。

埃德蒙顿急诊室医生Shazma Mithani博士说,在接下来的两周里,医院将会真正感受到压力,“这不可避免,我们只需要为此做好准备。”

报道说,接受采访的医师和护士说,第二波大流行尚未达到最高水位,但全国各地医院和重症监护病房中与COVID相关的入住率正在上升。

在艾伯塔省,大流行病的需求加上普通的住院病人意味着全省多家医院的接纳能力接近或远超其容量。截至周三(11月18日),艾省的医院共有287人接受了COVID治疗,其中重症监护病房ICU中57人。该省当日宣布,将在ICU中建立更多用于COVID的空间。

截至周四,安省共有526人住院,ICU中有146名患者。周三在卑诗省,医院有209人,ICU有58人。

工作人员正在感到压力,并且担心在拥挤的医院中等待时间的延长将意味着患者的健康状况恶化。

“假设ICU已满。目前,这确实是一种风险,” Mithani说。“你如何选择应该为哪个人加呼吸机或为ICU加床?”

春季的第一波疫情医院疯狂地抢购了大量的医疗用品,设备和病床,但新一轮的疫情威胁到缺乏受过训练的人员,他们不那么容易找到和替换。

艾伯塔省联合护士协会副主席Lonee Rousseau说,大流行期间医院护理的需求已导致员工精神困扰。“当你无法提供过去的护理质量时,很难告诉自己你做的很好。”

一位要求匿名的埃德蒙顿急诊室护士说,每个人都变得更加紧张。她说,他们担心自己将无法跟上普通患者和COVID患者的需求。由于护士病了,无法照顾家人,或者因为暴露于病毒,“护士的人数越来越少”。

其中一位表示,都非常担心接下来的事情,知道ICU的数量可以在数小时填满,也不知道明天是否能够保持健康。

护理工会说,人员短缺问题早在大流行开始之前就已经存在,许多人认为,医务人员与省政府之间已很紧张的关系只会加剧压力。

随着医护人员的进一步减少,紧张局势正在变得严峻。

全国各地的护士正在发出警报。在曼尼托巴省Steinbach,护士们说,由于医院里没有足够的空间供病人使用,病人被迫等在车里。曼省护士工会呼吁增加工作人员来提供帮助。

根据艾伯塔省府发布的数据,该省在整个大流行期间,就有超过3200名医护人员感染了COVID-19。安省政府本月初发布的数据显示,自春季以来,已有8400多名医护人员感染了COVID-19。

埃德蒙顿急诊室医生Mithani表示,如果员工人手齐全,每个人都分担工作量。当有人出于某种原因而休假时,相同或更多的工作分散在更少的人中,导致更多的倦怠和更多的疾病。她说:“这基本上是一个恶性循环。”

不仅仅是急诊医生和护士感受到大流行的影响,家庭医生亦如此。

卡尔加里的家庭医生 Christine Gibson说,这是大流行中被遗忘的部分。家庭医生负责管理艾伯塔省约90%的COVID-19患者,按严重程度对COVID患者进行分类,并与他们进行无休止的通话。这项工作大部分是无偿的。

多伦多大学医院网络负责人Kevin Smith说,“未知情况”正在加剧医务人员的压力水平,其中包括围绕该病毒迅速发展的科学。

压力可能会产生长期影响。多伦多大学精神病学教授Robert G. Maunder的研究发现,在SARS爆发期间,有29%至35%的医院工作人员在为遏制这种流行病而经历了严重的创伤。

Smith说,随着大流行的消退,对医疗专业人员将需要保持密切关注。实际上,在创伤之后,人们才会真正看到后遗症。

目前,在卡尔加里,大流行病的蔓延速度已经比埃德蒙顿晚了几周。

卡尔加里急诊室医生Joe Vipond说,现在的担心情况只会越来越严重,因此医疗系统正在发生一种可怕的期待。他说,由于人们担心会感染COVID而远离医院,因此非COVID相关疾病的诊治似乎正在放缓,但死亡人数在增加。

随着住院时间的增加,每个人似乎都在预料未来几周的挑战。Vipond说,“我们只是知道情况会变得更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