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4/加拿大确诊首例人体感染猪流感,食用猪肉会有风险吗?

(星星生活/捷克佳)屋漏偏遭连阴雨。在加拿大各地为遏制新冠疫情蔓延焦头烂额之际,加拿大又发现首例确诊的H1N2v病例,这是在人体内发现的一种变异的猪流感病毒。

据加通社报道,阿尔伯塔省卫生官员说,在该省中部地区发现了加拿大首例确诊的H1N2v病例。阿省首席兽医Deena Hinshaw博士和Keith Lehman博士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是一个孤例,民众的风险不会增加。

声明说,在一位患有轻度流感样症状的患者求医问诊后,于10月中旬发现了这种病毒。

官员说, H1N2v十分罕见,自2005年以来,全球仅报告27例,并指出在此之前加拿大并没有病例。

H1N2已知在世界各地的猪中发生,并且是由A型流感病毒引起的。

声明说,卫生和农业官员正在调查以确认没有发生传播。

声明说:“如果阿尔伯塔省中部地区的居民正在接受COVID-19检测,健康机构将主动向该地区的居民提供流感检测。”

“这项测试将是可选的,并支持我们对该地区正在进行的流感监测。”

官员指出,H1N2不是与食物有关的疾病。

声明说:“这个病毒不能通过猪肉或其他猪产品传播给人们,而且食用猪肉没有任何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