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6/“牡丹杯”华裔儿童邮票画作品征集3月1日截止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记者从2月16日在加拿大湖滨小镇奥克维尔(Oakville)举办的新闻发布会获悉,加拿大大爱文化基金会受河南省集邮协会委托,面向加拿大4至12岁华裔儿童征集邮票画,让尽可能多的喜欢绘画的华裔孩子参与其中,提高他们对自己族裔文化和历史的认识,同时表达孩子们对加拿大这片土地的热爱。
 

【图:“牡丹杯”华裔儿童邮票画作品征集新闻会主办、协办、承办方与嘉宾合影】

据了解,这次活动是在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和“世界邮展”在洛阳成功举办十周年的背景下展开。中国邮政总局委托河南省邮政在“中国牡丹花卉节”期间举办“牡丹杯”2019河南省集邮展览,因此特向全世界华人儿童征集画成邮票形式的儿童画。大爱文化基金会基金会获得授权在加拿大集邮作品,年龄为4至12岁的华裔儿童均可参与本次活动。
 
安省议员柯文彬代表省文化厅向此次发布会发来贺信。发布会主办方加拿大大爱文化基金会会长葛美红、秘书长王智,承办方枫叶书院发起人Joy Ma等先后发言,介绍活动的相关细节。


【图:大爱文化基金会秘书长王智】


【图:小朋友的茶文化演示】


【图:王智感谢为来宾进行茶文化演示的小朋友】

发布会由加拿大大爱文化基金会秘书长王智主持,他感谢在活动中为来宾进行茶文化演示的小朋友。王智以自身的经历讲述文化传承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他说,受限于诸多因素,一代移民在文化上也有不少缺憾,大爱文化便是希望在方方面面开展活动,力争完整并弥补这些缺失。


【图:大爱文化基金会会长葛美红】

基金会会长葛美红介绍了大爱文化基金会的基本情况、创办初心、过往成果,以及团队为此付出的努力。她说,大爱文化基金会创立的起因是意识到移民二代因缺乏中文教育,导致中文的听读说写能力有限,成立的目的是希望后代能多认识中华传统文化,能清晰认知自我民族身份和民族文化。基金会的定位是通过一些列文化活动,让移民后代亲身体验中国文化节日习俗,了解熟悉中华历史,提高对民族文化认同感和自信心。


【图:大爱文化基金会展示所举办的部分活动】


【图:葛美红介绍“牡丹杯”华裔儿童邮票画作品征集活动】

据介绍,大爱文化基金会在成立不足一年的时间里,已先后举办春节,元宵节,端午节、中秋节等多项中国传统文化节日活动,还举办了中国知名画家、微雕大师王东升书画展,以及读书会等项目的展开,更多的文化交流活动正在策划之中。葛美红表示:“这次加拿大儿童画邮票作品能够参赛参展,是基金会为加拿大华裔儿童争取的机会,基金会将全程跟进。”
 

【图:枫叶书院发起人Joy Ma】

此次活动承办方枫叶书院发起人,十一年级高中生Joy Ma在发布会上就承办这次作品征集的缘起和书院的情况,向与会来宾进行了介绍。她说,绘画比赛是一个让华裔儿童切身感受和学习中华文化的契机,将他们所学的知识融入到作品中,同台竞技可以直接与国内的小朋友交流,通过语言和文化差异的对比,激发他们更自主学习中文的兴趣。与此同时,还可以了解世界邮政和中国邮政的发展史,以及古都洛阳源远流长的的历史。


【图:奥克维尔知名社区活跃人士“船长”】

奥克维尔知名社区活跃人士“船长”在发言中盛赞大爱文化为中华文化在异域的传承所做的努力和贡献。

据悉,“牡丹杯”2019河南省集邮展览活动定于2019年4月13日-14日在洛阳市新区博物馆举行,加拿大华裔儿童邮票画征集作品的截止时间是3月1日。

大爱文化基金会地址:Suite 100, 2275 Upper Middle Road East, Oakville, Ontario L6H 0C3,联系人:Tracy ,电话:226-977-5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