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6/北电首家境外培训中心将在加拿大招生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北京电影学院与加拿大电影电视学院(CFTI)合办的首家北电境外培训中心即将在加拿大开课。8月15日该中心将进行首次招生,首批表演系名额全北美仅限20名。

自温哥华远道而来的CFTI院长张晓敏8月6日在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协会(CPAC)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招生详情和课程设置等相关信息。

张晓敏曾获百花奖最佳女配角,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中国著名的电影明星之一,曾在电影《非常大总统》中饰演国母宋庆龄,是集编导演于一身的电影人。

据介绍,为顺应世界电影发展的新格局,加快中国电影拓展海外走向国际,今年6月27日,北京电影学院与加拿大电影电视学院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在加拿大设立境外培训中心,这也是北京电影学院有史以来第一家海外培训中心。

作为全球排名前三的著名院校,北京电影学院此次与CFTI合作办学可以将东西方文化深入融合与传承,同时意味着海外热爱电影的学子也有了接受一流影视教育的机会。

北京电影学院加拿大培训中心计划于2014年8月15日开始首次招生。据介绍,被录取的考生将首先在CFTI学习一年,在学习的同时,CFTI将安排培训中心的学生按照中国教育部的要求在2015年3月参加北电本科考试;之后继续在CFTI学习至毕业。

被录取的学生毕业考试合格,将首先获得颁发北京电影学院培训中心证书和加拿大电影电视学院高等教育文凭(加拿大政府认可);其次在进入北电本科毕业后获取北京电影学院大学本科学位。

据介绍,此次表演系招收表演创作学员,目标是培养从事电影电视和话剧表演的专业人才,全北美名额仅限二十名。学费是三万加元一年。要求本地移民,或美国加拿大等其他国家绿卡或永久居民身份,年龄15岁以上。

欲更多详情,请浏览加拿大电影电视学院网站canadacfti.com。报名热线:604-671-5168 / 604-370-0488(温哥华),416-419-2602 / 647-293-2010(多伦多)。电子邮件报名:[email protected][email protected]。微信号:CFTI_2010。


(张晓敏与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协会会长杨静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