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9/丁华丈夫王义琦:会记住所有人的爱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3月19日,加拿大陕西同乡会在多伦多举行仪式,将同乡会携手社会各界及同胞共同募捐的47,380.61加元善款转交给丁华家人。英年早逝的丁华因捐赠器官延续6个人的生命而被社区人士评价为是中国新移民的榜样。

在善款转交仪式上,丁华的丈夫王义琦回忆说,两年前的四月,丁华到达多伦多的那天正是她的生日,她说离开故土来到加拿大是我们第二次人生的开始。带着希望、憧憬、压力,我们努力着。安家、上学,适应全新的环境,一切原本都在平静美好的继续着。

可是人生无常。王义琦说,相伴17年的爱人突然离世给他和家人带来极度的悲痛。加拿大陕西同乡会姚会长得知此事后,立即组织同胞前来探望,并积极组织捐款。在同乡会的帮助和媒体的报道下,该事件得到了急速的传播,跨越了大洋两岸。众多陕西同乡和同胞伸出援助之手,他们有八十多岁的老人,有正在上学的学生,还有可很多自己生活也不易的兄弟姐妹。

“看到这些爱心的表达,我不知道如何用言语来感谢。” 王义琦说,通过家庭遭遇的这场灾难,看到我们同乡会,华人社区和同胞的淳朴精神和友爱团结。“假若这所发生的一切只是一场噩梦。那我只愿意在惊醒时刻记住所有人的美好和爱心。”

王义琦表示,生是短暂,死或是永恒。过去已经无法改变,未来却仍在自己手中。“我应该更加珍惜一切的美好。无论任何困难,我会继续坚守下去,用双手开拓我未来的生活。”他说,我会和孩子一起好好生活,让这样的爱和情得到实现和传递。

丁华英年早逝以及捐赠器官之举感动了无数善良的人们。当加拿大陕西同乡会会长姚向民得知消息后,当晚组织理事会成员慰问家属, 并组织为丁华的家人捐款。姚向民说,为了做好关心丁华家人的工作,同乡会以理事会成员和义工设立了募捐指挥协调小组,募捐义工小组,善款监管审核小组,丁华家人探访小组,王义琦工作生活顾问等几个关爱小组。希望能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解决一些实际困难,渡过难关。

姚会长说,在这次募捐活动中,同乡会每天都会收到来自四面八方的爱心捐赠和留言。很多捐款人都还是新移民,本身并不宽裕;很多人与丁华素不相识,但他们都尽自己的所能,纷纷解囊相助,只想为这个家庭做点儿力所能及的事。最令人感动的是在得知捐款截至后,每天还是电话不断,大批的朋友“走后门”“托关系”要捐款,只为表达对逝者的敬意和为逝者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姚向民说,为了保证这笔爱心款准确、透明,及时送达到家属手上,同乡会乡党无私提供自己的办公室,作为捐款点。很多人在下班后,休息日义务收缴、审核筹款。他说,大家的热情令人非常感动,本次募捐共收到来自社会各界捐款47,380.61加元。经与丁华家属协商,这笔善款将用来给她年幼的女儿购买教育基金。

陕西同乡会理事李彤华表示,在丁华不幸病逝后,得到陕西同乡和社会各界的支持,而且捐助的善款来自各地,多则上千,少则几十,还有前来做义工的。事件发生后,热心的人们纷纷参与,勇于奉献,积极传递爱心,同时也使团队的凝聚力增强。

北京协会会长杨宝凤将丁华捐赠器官延续他人生命之举称之为“丁华精神”,杨宝凤评价说:“远有白求恩,近有丁华,丁华为中加两国的友谊谱写了一曲凯歌,她是中国新移民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