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5/大慈普利学佛会庆祝果硕仁波切寿辰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5月24日晚,加拿大大慈普利学佛会在士嘉堡豪门宴举办浴佛暨怙主堪千果硕仁波切上师寿辰素宴,吸引到300多人参加,中国驻多总领馆钟洪糯领事、王振副领事,万锦市副市长Jack Heath,市议员何胡景,联邦自由党国会议员候选人谭耕,与本地佛教界加拿大国际佛教联合会会长照续法师等近10家寺庙的主要代表均参加了庆祝盛典。

为果硕上师举行的庆祝活动丰富多彩,既有迎宾、舞狮、也有浴佛、尊者开示,佛教心得,还有充满浓郁西藏风情的歌舞与器乐表演,以及蛋糕仪式及幸运抽奖等。期间,还有介绍尼泊尔地震灾情和果硕仁波切住持的尼泊尔圆满法洲寺救灾的画面。果硕尊者代表加拿大大慈普利学会通过加拿大红十字会代表陶佳才向尼泊尔灾区赈灾款捐赠达11000加元。据悉,是次捐款,符合联邦政府的1+1补贴捐款计划。

这是果硕仁波切第三度莅临大多伦多地区弘法,期间,果硕仁波切连续四个周末展开了八场重大弘法活动,主法红黄文殊、长寿尊胜佛母、三种姓(文殊、观音、大势至合一)宗喀巴大师、兜率天上师瑜伽法等灌顶并教授法会,并获得了圆满功德。

果硕仁波切1948年降生于多康理塘木拉,四岁时,即被认证为第五世果硕仁波切转世灵童;五岁时,被迎请至果硕行宫驻锡;七岁剃度出家;十岁时赴拉萨入色拉寺。1979年仁波切获得最高显宗佛学博士显宗五大论第一等拉然巴格西学位。1980年进入下密院依次学修金刚乘教法,获得优异成绩。1984年起担任下密院主持方丈6年,继而于1990年底担任格鲁三大寺之色拉昧佛学院住持5年。目前主要驻锡在台湾、印度与尼泊尔等地,还时常应邀赴世界各地弘扬佛法。

在藏语中,怙主(藏文:Gonpo),即依怙主,意为保护神。堪千是大方丈,大住持的意思。据百度百科和维基百科,仁波切是藏文(rin-po-che)的音译,原义是“珍宝”,意义与和尚、喇嘛、高僧相近。在汉语中尽管大众常用上师和活佛来称呼仁波切,但实际上仁波切与上师和活佛在意义上并不完全相同。僧人在三种情形下会被称作仁波切,一是转世高僧(即活佛)并被认证;二是学问堪为世人楷模者;三是此世有很高修行的成就者。也就是说转世高僧一定是仁波切,但被称为仁波切的人不一定是转世高僧。藏族信徒在拜见或谈论某活佛时,一般称”仁波切”,而不呼活佛系统称号,更不直接叫其名字。

加拿大大慈普利学佛会于2011年成立于多伦多,众弟子依止导师堪千果硕仁波切,现有会员数百人,常有各种弘法、教育活动。查询电话:416-800-5016 ;网址:www.kunphen.ca;电邮:[email protected]。加拿大大慈普利学佛会常设地址:Unit 104, 250 Consumers Road, North York, Ontario M2J 4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