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9/周建芬:五月的歌声今年六月飞

作为多伦多华人艺术家中心庆祝加拿大建国150周年的系列节目之一,由周建芬声乐艺术中心举办的第六届《五月的歌声,飞吧》音乐会今年将在六月放飞。

2017华人音乐及表演艺术节即将进入演出季,多伦多华人艺术家中心5月9日正式公布今年的演出计划,从5月27日至7月1日,将举办10场不同艺术形式的音乐会。中心主席梁二黑表示,以往的主题都是庆祝亚裔文化月,今年活动的重点则是庆祝加拿大建国150周年。

《五月的歌声,飞吧》始自于2012年,最初是周建芬声乐艺术中心的汇报演出,以放飞心情放声歌唱迎接春天来临的五月,后来逐渐演变为专业水准的音乐会,并成为密市华人生活圈的一个知名品牌。今年是这项年度演出的第六届,将安排在6月24日(星期六)于密西沙加老人中心(Mississauga Seniors’ Centre, 1389 Cawthra Road, Mississauga)演出。

周建芬介绍说,演出节目将分为三个篇章,其一是迎春篇,打开春天,桃花红,杏花白,还有春天的芭蕾,观众会通过自然景物感受到扑面而来的春天气息;其二是爱情篇,通过歌曲颂扬爱情,赞美爱情,在爱情圆舞曲中回味爱情;其三是祝福篇,我爱你中国,我的祝福你听见了吗等等耳熟能详的歌曲,表达对祖籍国中国的眷恋和对第二故乡加拿大的祝福。

她说,今年的演出与往届不同,除地点安排在老人院外,节目将采用多种不同的形式演出,包括联唱,表演唱,合唱,少年组合,快闪,赛歌等。周建芬说,今年就有四个大班课的学生参加合唱,从年幼的孩子到年逾八旬的长者,艺术中心的学员们将伴随着莺啼一展歌喉,奏响春之声交响乐。

周建芬老师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声乐系,有近三十年的教学经验,科班出身的她多年来以有效,独特,幽默轻松的教学方式在美声,民族和通俗等声教领域声名鹤起,桃李满天下,培养出了一批优秀的歌手。目前其声乐中心有100多名学员,数位学员相继在各类大赛中取得好名次,一些学员也活跃于大多伦多地区的文艺舞台,成为社区的骨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