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8/孙晓明宣布角逐安省万锦於人村选区自由党党内提名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社区活跃人士孙晓明(Sophia Sun)4月8日宣布,她将正式角逐安省2018省选万锦於人村选区自由党党内提名。

面对到场支持的亲朋好友们,孙晓明说,这不仅是各位对自己个人的支持,更体现了对这个选区的关心,以及对华人社区的热爱,同时也是对自己多年来服务社区的一种肯定。“正是有你们的支持,才让我有勇气站在这里,和大家并肩战斗。”

对于决定参选,孙晓明称这绝不是一时的心血来潮,而是经过了慎重的思考和认真的筹备。她说,17年前,她满怀希望和憧憬移民加拿大,从新移民一步一个脚印,在这里努力拼搏,并逐渐站稳脚跟。期间感悟到新移民成长的艰辛,因而自始至终,一直怀揣着最质朴的草根情怀,多年社区工作的历练,让她自己更加成熟,也更加了解加拿大。因此,她决定角逐安省自由党的党内提名,争取在万锦於人村选区成为正式候选人。

孙晓明表示,选择自由党是因为该党提倡多元文化,强调自由民主和平等,代表中产阶级和新移民的利益诉求。“我和千千万万的移民一样,充分享受了自由党阳光而透明的多元文化政策说带来的各种福利。”她相信自由党政府有能力继续领导安省,倾听民意,纠正不足,继续创造经济奇迹。

孙晓明表示,她将致力于推动社区经济,促进基础设施建设,为青少年创造更多工作机会,健全老年人退休金之都,繁荣多元文化社区,各族裔共同和谐发展。她同时希望倾听各方的声音和诉求,为省政府和省民献计献策。

孙晓明2000年移民加拿大,2001年起在万锦从事金融工作,2004年在万锦成立金融公司并担任总裁。在公司稳健成长的同时,积极回报社会,长期支持多伦多病童医院,玛格丽特公主医院基金会,北约克全科医院,及万锦多福医院等机构的公益事业。孙晓明还兼任加中投资商会的创会主席,多伦多华联会常委,全加华联会(安大略)副主席,万锦华商会副会长,万锦Flato剧场的董事。

新一届安省省选日期定于2018年6月7日举行,2018安省省选将增加15个新选区,由目前的107增至122。万锦於人村选区是选区拆分重划的一个新区,南西北的界限分别是407高速、404高速和19街,东部界限是McCowan路和部分Markham路所辖区域。据介绍,省自由党党内提名将会在今年年内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