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30/这间Costco一定要转转 80%的货品你都没见过

(超级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这是中国鼓,还是大型象棋子,或者是车轮圆凳?脑洞大开也没猜出来,这是被誉为乳酪之王的意大利帕马森奶酪(Parmigiano Reggiano)。Costco加拿大副总裁Marc-Andre Bally介绍说,这款奶酪只是大型仓储店Costco商务中心诸多奶酪产品中的一款。

3月30日,大型仓储店Costco商务中心在士嘉堡举行剪彩仪式,为31日的正式开业热身。来自各地的经销商,所在区的国会议员和市议员等嘉宾应邀出席仪式并参观店面。这是Costco在加拿大开设的第一间商务中心,主要针对小企业的需求,同时对所有Costco会员开放。

Marc-Andre向记者表示,相比传统店面约3500个品种,Costco商务中心将提供3,000多个高品质的产品,其中80%的产品是商务中心所独有,许多品牌在Costco传统店面并没有出售。Costco商务中心主要针对满足各种规模的企业的需求,从便利店,餐饮服务到办公设备等。

记者在店内看到,Costco的自有品牌Kirkland在这间商务中心的比重明显下降,这使得消费者在产品上有更多的选择。如常用的面粉,品种远不是常见的Creative Bakery,看看外包装的颜色就知道还有其他多种选项,食用油的品种更是数不过来,其中棕色的一大桶Elara橄榄油没有大的力气根本就挪不动。冷库冰箱中一些小包装的产品为减少开拆损失,有些在冰箱上面直接贴上产品的贴画以便于识别。削过皮的土豆、拨过皮的洋葱等显然是为餐馆准备的。还有华人喜好的春卷,甜点等,也已经按盘分装,适合于各类Party。

这间新店面的开张不但为本地带来100余个就业机会,还为本地企业带来巨大的商机。在百利农场的蔬菜箱托盘前,Costco加拿大副总裁Marc-Andre Bally介绍说,商务中心仅仅是农产品的货品,就有98%是来自安省本地,仅有少量来自外国进口。他说,Costco希望与供应商共同成长,目前对新的商品供应商的大门依旧敞开。

这间新的Costco商务中心占地面积为12.7万平方英尺,与任何现有的Costco批发仓库大不相同,场地略小,但没有开设其他辅助服务,如配镜部,面包房,药房,肉食处理部等,以及钻石,轮胎,时装等也没有出现在店内。

“这里没有烤鸡。”Bally说,不过,店内的货架托盘数量与其他传统的Costco店面大致相同。

据悉,Costco目前在全球拥有723间店面,其中美国500多间,加拿大有94家传统仓储店以及这一个商务中心。加拿大是美国以外Costco最大的市场,全球平均销售量最高。加拿大的首间Costco仓储店是1985年10月在西岸卑诗省本拿比(Burnaby)开业,安省的首家店面1988年在密西沙加开张。Costco在加拿大雇用超过3.7万人,总部位于安省渥太华,在大多伦多地区的雇员超过5000人。

Costco商务中心是三年前在美国推出的一个新的经营模式,目前已扩展到14个城市,其中包括去年的4间和今年的3间新开店面。加拿大是美国之外首个采用这个新营销概念的国家,店家希望将此模式推广到其他大城市。

这间Costco商务中心所在区域商家林立,与Walmart,Canadian Tire,Best Buy,Lowe’s等相距不远,紧邻的更是华人经营的华盛超市,彼此间的竞争注定十分激烈。Bally承认,Costco与每个商家都是竞争者,但希望公平有序的竞争。

为配合企业和商户的经营,这间Costco商务中心的营业时间与普通店面10点开始营业的时间不同,而是提早到早上7点开门。其营业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午7时至下午6时,星期六上午7时至下午4时,周日和部分法定假日歇业。

此外,会员还可以通过访问costcobusinesscentre.ca订购交货。Bally向记者表示,Costco商务中心还将提供“次日到货”的快递服务,只要在每天下午3点前下单,第二天就能收到货品。他说,这个网站今日上午11时刚刚开通,在记者采访之时的晚6时半,已经收到20个订单。

Costco商务中心地址:50 Thermos Rd, Scarborugh, ON M1L 0E6 (Warden/Eglinton东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