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7/加拿大纪念朝鲜战争停战60周年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摄影报道)2013年7月27日是朝鲜战争停战60周年纪念日,位于加拿大安省宾顿市的韩战纪念墓园,大批老兵及亲属参加纪念仪式。加拿大联邦退伍军人事务部部长范天奴(Julian Fantino)和联邦国防部长尼科尔森(Rob Nicholson)亲临现场参加仪式。总理哈珀发布文告纪念韩战停战60周年,同时将2013年定为韩战退伍军人年。

上世纪五十年代的那场战争,加拿大以联合国军的身份介入,26000名军人参战,516名阵亡,负伤1042人。中国以志愿军身份入朝参战,投入兵力78万人,中方的数据是阵亡18万,负伤22万。美方统计的中方数字则是阵亡40万。在这场战争中,联合国军的阵亡总数是68.2万,其中美军3.65万人。(以上数字均来源于维基百科)


图为仪式之后,天降细雨,一位老兵将花环挪入临时搭建的帐篷中,说不希望纪念物淋到雨,尽管他知道这些很快就会被墓园管理局收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