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7/加航直飞上海航班因故障返航复飞

捷克佳/今晨10点,儿子从上海打来电话说,终于平安抵达上海并顺利出关。此刻已经是北京时间深夜11时。上海浦东机场的航班信息显示,加航087航班于晚间9:41抵达,比原定时间下午4点晚点近6小时。因为其间经历飞机因故障返航的事故。

加航多伦多直飞上海的AC087航班26日在多伦多皮尔逊机场的出港时间是中午12时35分,机场的航班飞行信息显示,离港时间是12:38。一切似乎十分顺利。

但下午3时半,儿子从皮尔逊机场打来电话说,他所乘坐的飞机刚刚落地,正在跑道上滑行。此时,距087航班起飞只有3个小时。飞机走了一小段又返回多伦多。

儿子引述飞机上的通报说,因为增压系统出现故障,在与机场维修沟通后,问题仍然未能获得解决,于是飞机决定返航,并在沿途高空放油。

儿子说,通过飞机上公开的飞行航迹看,飞机在North Bay和Sudbury一带徘徊,高度不是通常的巡航高度9万英尺(1万米),而只有2万多英尺,应该是飞机在放油。

飞机在返航时十分顺利,降落时并没有消防车和救护车,与往常的降落无异。

重新回到皮尔逊机场后,加航通报说,再行起飞将通过广播播报,预计是下午5时半。加航同时对每位乘客给予凭票享用20元餐费的补偿,并在一定期间内购买加航机票予以一定折扣的优惠。

从早晨9点多出门到下午4时,儿子早已饥肠辘辘,便在机场的一间餐厅和女友一同享用这个意外的午餐。

下午6:25,AC087航班再度从多伦多皮尔逊机场起飞。儿子在起飞前打电话说,已经登机,不过这架飞机不是因故障返航的那一架。


加航网站显示,飞机只飞行了3小时2分钟,但后面的出港时间和抵达时间均没有更新。


GTAA网站显示,飞机在18:25出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