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30/郁金香节60周年本周五揭幕

明报/今年长达3周的加拿大郁金香节将于下月4日在首都渥京正式揭幕,一直至5月21日。

适值今年是郁金香节60周年,主办当局今年会推出新项目吸引更多市民,包括有乐队在渥太华唐人街表演。有本地华人旅行社称,今年报名参加郁金香节1日及2日游的旅行团反应不俗,更胜去年。

今年由于是加拿大郁金香节60周年纪念,主办当局今年不但为节日换上新标志,亦增加新节目,包括于5月13日(即母亲节当日)下午1时半将有飞行表演。参加表演的20架飞机是来自加拿大古董飞机博物馆(Vintage Wings of Canada)。届时飞机会从Gatineau机场出发,飞越Byward市场、唐人街、Dow’s湖,最后再折返丽都运河。

主办单位又会延续去年“音乐之都”(Captial Music)节目,在整个郁金香节期间,有逾20支乐队在渥太华的唐人街、小意大利区及ByWard市场表演;渥太华多处地区亦有杂耍节目;在郁金香新标志设计师的住处举行“国际花圃派对”(International Garden Party),纪念二次世界大战时,曾落户加拿大的荷兰皇室成员。

泰安旅行社旅游部经理冼小姐称,下月13日母亲节出发的旅行团,反应固然热烈,但即使母亲节前后的日子,反应亦相当理想。她说:“虽然郁金香节旅行团每年都有,行程大同小异,但由于安省景点不多,当有朋自远方来,很多人都愿意陪亲友参加郁金香节。”

加拿大郁金香节亮点:

.街头动画:街头多处有杂耍表演,包括于5月13日,在Byward市场举行的Mad Hatter Tea Party,市民届时可看到巡游;

.郁金香艺术及工作坊:多名艺术家将在商业区教授绘画技术,并以郁金香为题;

.“音乐之都”:渥太华多处的餐馆、露天茶座、大街小巷等都有乐队演奏;

.国际展馆(International Pavilion):有来自不同国家的手工艺、艺术展览;舞蹈及音乐表演;今次参展的国家数目都较历届为多;

.加拿大郁金香寻宝:参加者有机会中奖,奖品多达60份,包括1,000元现金奖;

.郁金香摄影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