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4/中国重视海外专才 领馆设宴款待华裔教授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摄影报导)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1月29日举行迎新春晚宴,宴请安省11间大学约320名华裔教授,以及华文教育协会、创新协会等团体的代表。这项年度盛宴的一大特色是,不少素日里严谨认真的教授纷纷更换角色,登台表演展现才艺。

img_1010_w.jpg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总领事陈立钢说,中国政府对国内外优秀人才的重视程度日益提高,华裔教授为中加交流与合作所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同时对中国的建设和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中领馆教育参赞方军(左5)表示,在中国中央政府制定的十二五规划原中,进一步强调科技力量和人才是实现目标的核心。

据方军介绍,参加晚宴的教授分别来自安省的11间大学,包括多伦多大学、怀雅逊大学、约克大学、贵湖大学、西安大略大学、滑铁卢大学、劳瑞耶大学(Wilfred Laurier) 、麦克马斯特大学、布洛克大学、温莎大学、皇后大学。他说,本地大学理工科的华裔教授居多,文科较少,其中理工科又以电脑和数学系等占多数,出席晚宴的11间大学的华裔教授人数约320名。

img_0996_w.jpg

img_1014_w.jpg

img_1026_w.jpg

img_1028_w.jpg